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震荡蓄势择机上行 十大机构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 18:2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周四两市大盘呈现宽幅震荡走势,3000点一带展开的拉锯战仍在继续。盘面个股涨跌参半,其中有色金属、石油股的强势运行在一定程度上稳住了市场重心,除此之外,小盘股仍延续昨日活跃态势,给市场不少增光添彩。截至收盘,两市板块处于多数上涨状态,其中有色金属、化纤、石油板块涨幅居前,上涨幅度均在2%以上,而金融、造纸、煤炭板块出现在跌幅榜前列,除金融外下跌幅度均在1%以内。沪指报收于2983.53点,下跌20.42点,跌幅0.68%,成交2083.28亿,深成指报收于13111.5点,下跌18.49点,跌幅0.14%,成交1525.81亿,两市合计成交3609.09亿,较上一交易日量能有所缩减。大盘将何去何从,看十大机构分析:

  北京股商:震荡将会加剧

  我们认为短线操作要重点关注有色板块中涨幅较小的龙头个股,逢低介入;而对于涨幅较大的板块与个股宜逢高减仓。另外近期没有表现的“十二五规划”的新兴产业板块个股在盘中有走强迹象,也可以关注。

  金证顾问:权重结构性轮动将支撑股指保持强势

  技术上来看,沪指今日小幅调整,收盘位于5日均线之上,成交量保持高位水平,短线市场或将继续维持强势震荡的格局。

  华讯财经:上攻受阻遇回落 银行和地产调整

  对于以往的任何一次阴线天量,大盘都无所幸免出现下跌走势,即使昨日大盘尾盘收阳也没有打破这一历史宿命。盘中跳水在近几个星期的上涨中上证指数第一次跌穿5日线,均线系统高位出现钝化大盘调整压力加大。操作上,高位应以轻仓应对,关注创业板、新兴产业等品种在调整后的机会。

  赢家无忧:由宏观数据开启年末牛市行情

  重点的配置仍要放在未来有高增长预期的消费、服务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上。这其中自身业绩良好的企业业务结构转型带来的利好仍在延续,也是年底行情的大热门。

  世基投资:整理阶段高抛低吸 结合切换积极参与

  充分的整固消化显得非常必要,预计指数将维持在3000点附近进行区间整理,投资者可借此适当做高抛低吸,策略上看,行情转暖的氛围下,即使出现回调,也不必过于担忧,结合市场热点的切换,积极参与。

  今日投资:金融股拖累 周四A股市场震荡下跌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教授李稻葵认为,一方面我国经济从年初的增速下滑开始进入目前逐步企稳;另一方面,当前物价水平仍保持一定高位。这些宏观数据的细微变化,令决策者对经济增速下滑的担忧逐步让位于对物价上涨的担忧,这是央行此刻加息的主要原因。

  湘财证券:大盘或回试10日均线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今日上证指数的收盘点位勉强收在5日均线,大盘连续三个交易日试探5日均线的的支撑作用,使得均线的支撑作用较前期有所下降。另外,大盘的成交量未能保持较为健康的状态,限制了大盘向上突破。再有,上证指数的60分钟K线,已经发出了震荡调整的信号,因此,我们认为,大盘回试10日均线或更低的位置的可能正在增加。

  北京首证:两市震荡整固 后市值得期待

  操作上,银行、保险等权重股短线调整,大盘顺势出现高位窄幅震荡整理来巩固行情基础,而个股表现相对活跃,市场中期向好趋势未改,建议继续控仓持股。

  东海证券:震荡蓄势择机上行

  技术形态上,沪指今日高开后震荡调整,盘中最高点和最低点都在上一交易日运行高低点区域之内,市场在经历了前期剧烈上涨之后,目前开始逐步趋于平稳,亦符合我们此前“市场将从急升转入到慢牛行情”的预期。

  国诚投资:股指调整难以热点活跃

  金融地产走势分化拖累指数,大盘全日震荡下行,而沪指收盘仍在5日线上,可见属于强势整理,我们认为,在3000一线 市场多空开始略有分歧,即便短线调整不改中期向好趋势,建议投资者对中线品种持股待涨。

  点击进入:股市直播室-专家坐堂进行中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