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必读 9月30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30日 07:15  新浪财经

  综述:道指收低0.2% 纳指下跌0.1%

  美东时间9月29日16:00(北京时间9月30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2.86点,收于10,835.28点,跌幅0.2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03点,收于2,376.56点,跌幅0.13%;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99点,收于1,144.71点,跌幅0.26%。

  点评:周三美国股市小幅收低,今日沪深两市或将低开。

  国家有关部委出台措施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精神,国家有关部委近日分别出台措施,巩固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果,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点评:近期一直为市场所担心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再次出炉,这将对市场表现不佳的地产股带来再一次的打击。

  深发展复牌后跌幅超7%

  备受瞩目的深发展临时股东大会将于今日召开。如整合方案获大会通过,中国平安综合金融梦想将照进现实,成为深发展的控股股东,为“平深恋”的进一步发展扫清障碍。昨日,深发展A下跌0.25%,以复牌后新低16.22元收盘,复牌至今累计跌超过7%。

  点评:分析人士指,近期银行股大幅下跌,拖累了深发展的走势,但平安入主对于深发展长远发展有利,通过与平安银行稳步“叠加”, 深发展将迎来重要的外延式增长契机。

  十二五规划打开资本市场新空间

  备受瞩目的“十二五”规划正抓紧完善。下个月,全国人大将审议“十二五”规划建议草案,而明年5月将正式出台“十二五”规划。“十二五”规划将如何定调?有消息称或主攻经济结构调整。而此前,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也表示,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将继续成为“十二五”关注重点。

  点评:经济结构调整,将不可避免地带来阵痛,一些出口产业以及劳动密集型产业都有可能受到一定的压力。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这也将会给这些产业带来动力。

  庄心一:证监会全力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庄心一在演讲中表示,今后一段时间,证监会将继续健全市场体制机制,推进市场改革创新,加强和改进市场监管,全力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包括进一步完善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制度安排、加快推进多层次市场体系建设,维护市场稳定运行和国家经济金融安全。

  点评:监管部门表态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将加快中国资本市场的成长之路。

  747份前三季业绩预测逾六成报喜

  截至昨日,已有747家公司发布业绩预告或在半年报中对前三季的业绩进行了预测,逾六成公司预喜。报喜公司中,有213家公司业绩预增,其中大部分公司表示业绩大幅增长或业绩同比增幅超过50%;有196家公司预计业绩略增,业绩增幅在50%以内;还有70家公司预计实现扭亏。

  点评:良好的经营业绩将支撑上市公司的二级市场表现。

  央行例会强调下一阶段增强汇率弹性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0年第三季度例会日前在北京召开,会议认为,今年以来我国货币信贷合理增长,银行体系流动性基本适度,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弹性增强,金融体系继续平稳运行。

  点评:增强汇率弹性将对人民币汇率关联度较高的行业构成影响。

  金价上涨难挡 研究员淘金黄金股

  9月29日,此前已突破每盎司1300美元大关的国际金价继续保持高位盘整,截至记者截稿时,纽约、伦敦金价仍在每盎司1308美元附近徘徊,而国内黄金期货主力合约沪金1106则当日上涨1.23%,收盘于每克283.3元。

  点评:券商有色金属师黄玉认为,在黄金供给有限的背景下,黄金官方储备需求及民间投资需求上升远超过黄金供给能力。

  两天套现5亿元 中国铝业大肆抛售焦作万方

  焦作万方(000612.SZ)今天宣布大股东中国铝业(601600.SH)9月28日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减持了4.33%焦作万方股份。深交所信息显示,中国铝业昨日仍在继续减持焦作万方股份。

  点评:本次减持前,中国铝业持有1.39亿股焦作万方股份,占焦作万方总股本的29%。

  全国节能预警图发布:13省份形势严峻

  9月29日,记者从国家发改委获得1-8月份全国节能预警形势图,该图对辽宁、江苏、河南、广西、陕西、青海、宁夏、新疆8省区亮出红灯,意为节能形势十分严峻地区;上海、山东、海南、贵州、甘肃5省市则被亮黄灯,为节能形势比较严峻地区。

  点评:目前,到“十一五”结束仅剩3个月时间。相关官员认为,能否如期完成节能目标,将关系到“十二五”节能新指标的制定。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