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节期间A股港股美股开休市安排 注意外盘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0日 10:5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20日消息,由于中秋、国庆两节来临,沪深交易所和中金所都公布了休市安排。在此期间,港股因有中秋节和国庆节,开市时间也略有调整,美股则基本不变化。另外两节期间由于国内期市休市较长,应注意外盘期市价格波动风险。

  根据沪深交易所《关于2010年全年休市安排的通知》和中金所的休市安排:

  中秋节:9月22日(星期三)-9月24日(星期五)为节假日休市,9月25日(星期六)和9月26日(星期日)为周末休市。9月27日(星期一)起照常开市。 

  国庆节:10月1日(星期五)-10月7日(星期四)为节假日休市,10月8日(星期五))照常开市,10月9-10日为周末休市。10月11日(星期一)起照常开市

  根据港交所的公告,港股中秋节国庆节放假安排如下:

  香港股市9月23日(星期四)及10月1日(星期五)各休市一天,9月22日、9月24日、9月27日到9月30日,10月4日、10月5日、10月6日、10月7日正常交易。

  美股在两节期间一切照常

  两节期间,美股除了9月25日(星期六)-9月26日(星期日),10月2日(星期六)-10月3日(星期日),10月9日(星期六)-10月10日(星期日)为周末休市,其余时间照常开市。

  注意外盘期市价格风险

  另外,两节期间外盘期货价格的波动或将对节后期货市场产生重大影响。如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的爆发给国内“国庆”长假后的期货市场带来强烈冲击。

  根据上期所两节的安排,自2010年9月20日收盘结算时起,铜、铝、锌、螺纹钢、线材、黄金、天然橡胶和燃料油期货各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水平,由原比例提高至12%;自2010年9月21日起,铜、铝、锌、螺纹钢、线材、黄金、天然橡胶和燃料油期货各合约的涨跌幅度限制扩大至7%。如遇与现行规则规定的交易保证金比例、涨跌幅度限制不同时,则按两者中比例高、幅度大的执行。

  值得一提的是,上周五(9月17日)国际金价突破1280美元,一周内三度刷新纪录。两节期间由于时间跨度较长,国际金价难免面临较大波动风险。(王霄 发自上海)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