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9日 15:5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19日晚间消息,本周末(9月17日-9月19日)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包括: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强调要坚决打击内幕交易、银监会官员称暂不出台新楼市调控措施等。以下为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及展望。

  财政部:前8月国企累计实现利润同比增46.7%

  1-8月,国有企业累计实现利润12644.7亿元,同比增长46.7%,8月比7月环比增长6.8%。(1)中央企业累计实现利润8772.7亿元,同比增长39.1%,8月比7月环比增长9.4%。其中,中央管理企业累计实现利润7228.2亿元,同比增长50.1%,8月比7月环比增长11.8%。(2)地方国有企业累计实现利润3872亿元,同比增长67.5%,8月比7月环比增长0.6%。

  银监会官员称暂不出台新楼市调控措施

  正当市场对楼市调控走向讨论得热火朝天的时候,有报道称,中国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表示,银监会暂时不会出台新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措施。对此,有专家表示,新的政策本来就不应该再出,也有分析人士表示,暂时不出台并不代表未来不出台。

  盖特纳:美国将与他国联手施压人民币升值

  在美国国会就国际经济和货币汇率政策举行的听证会上,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表示美国会与其他国家联手向中国施压,并暗示本轮人民币升值幅度至少应达到20%。

  消息人士称河北山东等七省酝酿上调电价

  记者从五大电力集团一消息人士处获悉,七省上网电价上调一事确实已在推进,但目前调整方案仍未完全确定,离出台估计还会有一段时间,下个月开始执行的可能性不大。

  山西证券转战深交所涉嫌插队 或成中小板第一只券商股

  7月底被证监会取消发行审核的山西证券,9月20日将卷土重来。相比上次的申报材料,山西证券此次的《招股书》中出现了诸多变化。公司将上市地点从上海变更至深圳,发行规模也从6亿股降至4亿股。不过,山西证券无法变更的规模和业绩,始终是市场的一块心病。

  企业兼并重组 国务院首点汽车

  9月6日,国务院下发《关于促进企业兼并重组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在被点名的六大行业中,汽车行业位列名单之首,其次依次是钢铁、水泥、机械制造、电解铝、稀土。《意见》明确提出,要“推动优势企业实施强强联合、跨地区兼并重组、境外并购和投资合作、放宽民营资本的市场准入”。工信部装备工业司司长张相木表示,为贯彻《意见》精神,工信部专门成立了起草小组,着手制定汽车企业具体的兼并重组政策,预计年底公布。

  证监会:坚决打击内幕交易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17日表示,在今年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召开的多个重要会议上,证监会领导明确提出把防范、打击内幕交易作为当前稽查执法的一项重点工作,就开展重点工作进行了集中部署,要求全系统进一步提高内幕交易线索的发现能力,优先保证内幕交易案件的查办,提高刑事打击力度,增强执法协作,加强宣传教育,构建综合防控体系,有效遏制内幕交易多发势头。

  习近平:努力实现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

  习近平强调,要以高度负责态度应对气候变化,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抓紧研发和推广低碳技术,深入开展节能减排全民行动,努力实现“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践行相关国家承诺。

  下周两市解禁市值为本周六倍多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下周两市共有14家公司的解禁股上市流通。两市解禁股共计68.01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0.72%。其中沪市61.11亿股,占沪市限售股总数0.78%;深市6.90亿股,占深市限售股总数0.44%。以本周五收盘价为标准计算的市值为488.68亿元。

  综述:美股周线三连阳 纳指周涨3.3%

  美东时间9月17日16:00(北京时间9月18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3.10点,收于10,607.93点,涨幅0.1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2.36点,收于2,315.61点,涨幅0.54%;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93点,收于1,125.59点,涨幅0.08%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