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评:受A股B股合并消息刺激 B股指数涨5%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4日 15:4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两市B股低开高走,午后上证B股飙涨,带动两市B股全线上扬。截止下午收盘,沪B指涨幅回落至5.06%,报收254.78点,盘中最高上涨近9%至264.03点,全日成交14.66亿美元,较昨日大增234%;深圳B指收盘上涨3.21%或21.09点,报收678.1点,全日成交8.64亿港元,较昨日增115.43%。凯马B、东贝B、凌云B、阳晨B、大化B、中鲁B建摩B等7只B股涨停。

  国际版或将加快推出

  上周五,国务院办公厅印发《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若干意见部门分工方案》,支持A股公司引入境内外战略投资者,国际板受益或将加快推出。

  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孙京春表示,在温家宝参加深圳提出要加大改革开放力度后,国务院及时推出了支持A股上市企业引入境内外战略投资者的分工方案。这表明中央在政策上为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及与外国先进技术企业展开深度合作铺平了道路,符合条件的外商投资企业也将有望在国内发行股票和债券来进行融资。从市场看,上交所的国际板或将受益此政策在近期提速,外国资本投资国内资本市场的途径和规模都将得到扩大,这对中国的资本市场的发展将形成中长期利好;从A股市场看,由于上海企业的开放力度和资产质量都居国内前列,加之国际板推出后上海合资企业或将“近水楼台”率先试点,预计近期上海本地股尤其是有重组题材的个股或有活跃机会。

  中国国际金融公司上周二发表研究报告说,中国正计划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推出国际板,此举可能导致A股与B股合并。报告中说,考虑到目前A股估价普遍高于B股的现实和人民币可能升值的预期,B股有望在未来几个月内出现一轮大幅度上涨。报告中指出,受国际板即将推出的预期影响,上海B股指数过去12个月里累计上涨了31%,远高于上证A股指数同期内7.4%的涨幅。

  随著市场对国际板推出的预期转浓,有市场人士认为,国际板的推出将导致常年被边缘化的B股与A股的合并,鉴于B股当前估值低于A股,如果合并成真,则将提振B股市场表现。不过,也有分析师指,国际板与B股市场应无直接关系,合并传闻仍有待证实。7月以来,沪B累计最大升幅超过两成,沪指则涨约13%。

  B股飙涨或与再融资政策即将推出有关

  西南证券张刚表示,B股市场投资价值被长期低估,也形成了一定的价值洼地。B股暴涨或与政策面因素有关,如果后续有关B股的利好政策能够推出,则B股有望进一步上涨,否则,涨势难以持续。今日纯B股领涨B股市场,或许与纯B股的再融资政策即将推出有关。

  B股价值洼地效应

  湘财证券徐广福表示,长期以来B股较之于A股存在巨大的价差,一方面是源于B股市场已长期停发新股成死水一潭,一方面是资金进出依然有诸多的限制。再加上B股市场的历史使命已经基本完成,很难再吸引境外大资金。外管局近期表示,下一阶段将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有重点、有选择地推动资本项目改革。他认为,如果资本项目改革进展给市场以较快的预期,将会促使资金有效的流入到B股市场,国外资金投资B股的热情可能进一步高涨。长期以来A/B股之间存在的巨大价差将会被自然愈合,这将带来B股市场长期的巨大投资机会。

【 PT金田A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