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必读 7月6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6日 06:58  新浪财经

  农行A股今日网上申购 H股现金认购热烈

  农行A股今日迎来网上申购,据披露,农行申购简称为“农行申购”;申购代码为“780288”。 参与网上资金申购的投资者须按照本次发行价格区间上限2.68元/股进行申购。为农行新股上网发行创造宽松资金环境,公开市场再度放松流动性,今日仅发行60亿元一年央行票据。

  点评:不仅仅是农行的发行,包括近日中行配股的消息,都令市场担忧未来银行还会有巨大融资需求。

  汇金可能出资千亿参与三大行再融资

  中行6日披露,汇金承诺将按持股比例全额认购中行配股。此前,汇金已明确表示按持股比例参与建行配股。消息人士5日透露,汇金将按比例参与工行再融资。按照汇金持股比例估算,市场人士预计,汇金将出资975亿元参与工、中、建三大行再融资。

  点评:有助于缓解银行股再融资的资金压力,利好银行板块及整个A股市场。

  中国内地将成全球最大融资市场

  尽管今年上半年股市波动频繁,但普华永道对市场的融资能力仍表示乐观。昨天,普华永道发布最新市场报告,提高对2010年沪深股市IPO规模的预期,预计全年市场融资金额将达到5000亿元,这也将创下历史最高水平。普华永道还预测下半年市场将维持低利率水平、国际板将有实质启动。

  点评:随着中国经济增长,中小型企业融资需求十分迫切,这将对市场构成压力,不利市场反弹。

  外汇局:热钱进入主要目标是股市楼市

  国家外汇管理局5日公布了2010年一季度我国国际收支平衡表修订数据,较之前公布的初步数据有所变动。其中,根据最新数据测算,首季资本金融项目顺差同比增770亿美元。不过,外汇局副局长邓先宏日前表示,尚未发现境外“热钱”有组织、大规模流入境内。他同时表示,“热钱”进入的重要目标为股市楼市。

  点评:5月份出现了一定规模的“热钱”流出迹象,与近期国内股票市场低迷,以及国家对房地产市场采取的紧缩政策相关。

  银信合作紧急叫停 “表外信贷”无处藏身

  从上周五开始,坊间即流传监管层对银信合作的紧急监管行动正式启动。昨日,多位信托业人士向记者证实,上周五银监会口头通知各地银监局及相关信托公司,暂停一切与银行理财业务对接的银信合作业务。截至昨日,相关信托公司均已接到银监会及辖区银监局的口头通知。

  点评:这是房地产公司惯用的融资渠道之一,此举将进一步规范市场,挤压房地产企业的融资渠道。

  今年西部大开发新增23项重点工程 总投资6822亿元

  今年是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十周年,记者5日从国家发改委了解到,国家计划2010年西部大开发新开工23项重点工程,投资总规模为6822亿元。有关人士指出,西部大开发下一个十年规划正在制定当中,主要侧重于产业转移、加快城镇化进程等,而内蒙古区域振兴规划也有望于今年出台。

  点评:利好内蒙古、新疆、西藏等西部省区的上市公司,西部大开发的过程将给当地建材行业带来旺盛的需求,机械、建材、金融等行业将继续受益于投资的高增长。

  汽车产销增速环比连跌三月

  尽管上半年汽车产销居世界第一,但中汽研公布的数据显示 汽车产销增速环比连跌三月。数据显示,上半年国产汽车产量为847.22万辆,终端销量为718.53万辆,分别同比增长44.37%和30.45%,稳居全球第一。6月份汽车产销环比小幅下降、同比增幅进一步收窄、库存周期继续加长。这也是今年二季度以来,汽车市场连续第三个月出现下滑态势。

  点评:连续三个月进入下滑通道,预示着中国汽车行业的整体景气程度已在下降,而政策的退出预期则有可能使得下半年汽车销量下滑幅度减小。

  BDI跌跌不休破年内最低但仍非谷底

  截至上周收盘时,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BDI)连跌五周,不仅创下今年以来的最低值,更探至近9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截至7月2日,BDI收于2280点。但值得注意的是,周跌幅已明显收窄,为9%。但业内人士普遍对其后期走势仍不乐观,“低位盘整或许是最好的结果。”一位业内人士坦言。

  点评:市场需求的萎缩和运力过剩是主要原因,中国宏观政策的调控和钢厂的观望情绪都是拉动BCI下跌的重要原因,利空航运股。

  南非贸工部部长:将签署宁夏煤制油合资大单

  “在这次访华期间,我们有望和中国方面签订一份煤制油项目的合资协议。”南非贸易和工业部部长罗布·戴维斯(Rob Davies)博士昨天在沪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了上述动向。据戴维斯介绍,该项目位于宁夏,总投资达80-100亿美元,由沙索和一家中方合作伙伴合资进行。

  点评:利好煤炭股特别是以神华为代表的大型煤炭企业及拥有煤化工业务的个股。

  上半年揽金367亿万科售楼列行业首位

  积极的定价策略让万科再次跑赢大市。万科昨日晚公布了6月份的销售情况。6月份实现销售面积85.7万平方米,实现销售金额87.7亿元,环比5月份分别增长82.3%和71.6%,同比分别增长27.8%和27.9%。

  点评:万科成为目前房地产行业中唯一一家半年销售超过300亿的企业,优良的销售数据利好地产板块。

   据称楼市新调控政策将在第三季度推出

  相关部委已经开始积极准备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以配合可能推出的房地产新调控政策。一位知情人士称,楼市新调控政策将在三季度发出,四季度看到效果。一位曾参加过住建部组织的“国十条落实情况座谈会”的央企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央层面认为“新国十条”调控效果已经初步显现,需要进一步加强落实工作。

  点评:本轮房地产调控不仅仅是冲房价来的,还是冲房地产市场背后蕴藏的金融等风险而来的,调控绝不会无功而返,利空地产板块。

  忧虑情绪施压 欧股跌收0.2%

  欧洲股市小幅跌收。主要股指很难找到明确前行方向,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的忧虑挥之不去。美股因假日休市一天。尽管欧股整体下滑,能源巨头英国石油(BP)的股票依然高收。道琼斯Stoxx泛欧600种股票指数下跌0.2%,收于236.88点。今天该指数在持平线上下窄幅震荡,行情与上周五基本一样。上周这一指数总计下跌4.5%,诸多经济数据引发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心。

  点评:市场依然由宏观经济因素驱动,目前仍存在一系列令人担心的问题,不利股市反弹。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