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必读 6月30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30日 07:04  新浪财经

  消息称夏粮七年来首遭减产 CPI压力增大

  《财经》记者自农业部了解到,今年夏粮收割工作已近尾声,预计今年夏粮总产将达12300多万吨,接近去年夏粮12335万吨的产量水平,未能实现增产。夏粮连续6年的增产态势首遭逆转,中国粮食产量在连续6年增产之后亦面临瓶颈。

  点评:中国粮食需求主要包括食用、饲料用和深加工,这三部分之中,后两部分需求显著提高,因此即使粮食产量基本持平,在需求旺盛的情况之下,缺口也将增大,给价格造成上行压力。业内人士普遍关注,不乐观的粮食产量是否会给CPI带来更大压力。这对A股基本面形成不利影响。而对登海种业等种业股利好。

  两岸两会领导人正式签署ECFA 互赠礼品

  海协会与海基会29日下午在重庆申基索菲特酒店举行签字仪式,正式签署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和两岸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协议,标志着两岸经贸合作进入制度化轨道。

  点评:两岸经贸合作进入制度化轨道,利好海西概念股。

  综述:中美经济数据利空美股暴跌

  受利空经济数据及中国因素的打击下,周二美国股市收低大幅下跌,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均收于今年最低收盘点位。美国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不及预期、中国领先经济指标被调降以及中国股市暴跌等消息,令投资者担心全球经济复苏前景堪忧。

  点评:来自基本面的担忧依然困扰全球市场,外围暴跌,利空A股。

  总融资规模或逾1500亿 农行挑战全球IPO新纪录

  作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进入资本市场的收官之作,今天起,中国农业银行的IPO终于进入公开发售阶段。总融资规模可能超过1500亿。

  点评: 银河证券指出,此前大型银行A股上市首日均未出现破发现象,即使是在市场环境低迷的2006年,工行IPO网下网上申购均不甚理想,但上市后也未出现破发。相信农行上市后的表现值得期待。结合中报行情预期,农行上市或将引领银行股和大盘走出低迷,成为7月行情的发动机。

  平安深发展停牌整合 料将平安银行注入深发展

  平安深发展昨晚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及连续停牌公告”称,近期拟筹划平安银行与深发展两家银行整合的“重大无先例资产重组事项”从6月30日起停牌。停牌期间,每周发布一次重大事项进展公告,直至相关事项确定并披露有关结果后复牌。

  点评:据业内人士预测,两家银行的整合方案大致为:平安银行注入深发展,从而成为中国平安旗下唯一的银行平台。这样的方案利好两公司股价。

  李毅中:三网融合试点城市工作已启动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日前表示,三网融合试点方案已报国务院,“试点城市工作已经启动”。下一步,工信部将会同广电总局等部门抓好试点示范,推动“双向进入”,推进三网融合取得实质性进展。

  点评:市场人士认为,虽然三网融合试点城市名单并未在市场预计的6月28日对外公布,但李毅中的表态意味着,三网融合的推进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三网融合概念股有望活跃。

  国网发布智能电网设备规划 一批公司将参与招标

  国家电网公司29日正式在京发布了智能电网技术标准体系和智能电网关键设备(系统)研制规划。国家电网公司智能电网部主任王益民表示,今年国网设备总投资为2500亿元左右,由于智能电网工作尚处在试点阶段,今年的主要任务是75个电动汽车充电站、6200个充电桩和其他智能电网示范工程建设,这方面投资比例较低不到10%,下一步将逐步扩大投资。

  点评:包括中国西电在内的一批上市公司将积极参与设备制造和供应的招标。今年国网设备总投资为2500亿元左右对于智能电网上市公司来说利好,相关概念股有望活跃。

  多家公司发布业绩预告 医药企业利润稳增

  今日,多家公司发布今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和业绩修正公告,科伦药业(002422)、康芝药业(300086)、棕榈园林(002431)、浔兴股份(002098)等公司均实现不同程度的业绩增长,华星化工(002018)则因化工行业不景气而出现业绩大幅下滑。

  点评:医药股作为防御类个股,业绩表现出良好的稳定增长性。作为前期强势板块,医药股在回调后有望继续活跃。

  华侨城娱乐项目突发事故造成6死10伤

  华侨城A今日公告称,6月29日下午5时许,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东部华侨城有限公司太空迷航娱乐项目突发游客伤亡事故,造成6人死亡、10人受伤。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点评:娱乐项目发生安全事故造成人员伤亡,这将引发消费者对公司在全国各地娱乐项目的安全担忧,对公司经营形成不利影响。利空股价。

  部委表态楼市调控绝不松劲 市场尚未迎来调整

  住建部有关负责人近日在接受《人民日报》采访时表示:“各地要加强调控政策落实力度,绝不能松劲。要让人民群众看到党和政府遏制房价过快上涨、保障人民群众改善住房条件的决心和信心。”

  点评:新一轮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已两月有余,各地楼市成交量萎缩明显,但房价并未出现民众预期中的普遍大跌的局面。下半年有关调控政策储备的预期不减。依此看来,地产板块仍将面临政策调控影响。

  创业板神话破灭 解禁潮来临不断创新低

  6月29日,创业板指数以暴跌7.54%,收于913.31点,创下创业板指数推出以来的新低,盘中最低还探至912.54点,包括神州泰岳南风股份鼎汉技术在内的12家创业板公司跌停。

  点评:天相投顾策略分析师王明利认为,从整体市场来看,尽管整体估值已经大幅下跌,但是大小盘股之间的剪刀差并未显著减小。下阶段市场如果要走稳的话,大小盘之间的结构性估值风险必须要得到充分释放,市场需要对过去的失衡行情进行纠偏。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