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必读 6月7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7日 06:59  新浪财经

  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全球征收银行税遇强大阻力 中方呼吁保持汇率稳定

  为期两天的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5日在韩国釜山闭幕。在会议召开前,全球版银行税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但在会议召开期间,各方人士均认为目前世界经济复苏依然脆弱,银行税出台不合时宜。 中方则在会议期间呼吁,发达国家应采取有效措施解决自身存在的增长乏力、财政难以持续等问题,保持主要储备货币汇率相对稳定,减少国际金融市场波动。

  点评:相对于中国来说,保持汇率稳定才是更迫切的问题,保持出口行业的增长十分重要。

  周小川:刺激政策退出取决国内情况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6月5日在接受专访时表示,经济刺激政策退出将主要取决于国内情况。在经济刺激政策退出时机的选择这一问题上,实际上,现在各国已根据各自的情况在安排。“世界各国没有一致的做法,还是根据各自的情况在做。”周小川说。

  点评:刺激政策退出目前来看有暂缓迹象,对利于经济继续增长,利好国内股市。

  A股今日经受内外消息叠加考验

  上周末,二套房认定办法明确,美元指数大涨美股暴跌,这些消息或许给今日开盘的A股带来周边市场、政策面上的内外压力。A股能否一如既往走出独立行情,能否在提前消化的走势中触底反弹,将成为最大看点。

  点评:A股如能继续走出独立行情,低开高走并有效站稳,将对构筑底部和反弹形成有力的支撑。

  我国今年拟投7000亿元加快高铁建设

  据铁道部总工程师、中国工程院院士何华武介绍,目前我国在建的高速铁路有1万公里,包括京哈、哈大、合福、京武、沪宁等多条线路。“今年我们准备投入7000亿元到高速铁路的建设中来,计划新线投产4613公里。”何华武说。

  点评:利好中铁、中铁建等铁路建设股,同时利好中国南车、北车等机车制造股。

  深交所加快新版交易系统设计开发

  深交所正在加快新版交易系统的设计开发,落实各项风险防控措施,提高市场组织与服务水平,确保市场平稳运行。该负责人希望更多市场参与者关注和支持市场的基础制度建设工作,积极为交易制度和交易系统的完善献计献策,共同为市场的长远、稳定、健康发展做出努力。

  点评:金融危机发生以来,境内外市场先后发生了一些交易异常事件,我国融资融券及股指期货产品的推出,确保市场平稳运行成为重中之重。

  山东将推动黄河三角洲企业上市 拟建黄河三角洲银行

  山东省政府近日表示,将以东营市商业银行为基础,通过引进战略投资者、吸收知名工商企业投资等方式实施增资扩股,支持其做强做大,并适时申请更名为黄河三角洲银行。

  点评:利好山东黄河三角洲区域的公司,同时对于城商行等中小银行股产生刺激效应。

  5年内煤企将减半 内蒙古推动行业整合

  为落实好国家淘汰落后产能的政策要求,加快经济结构调整,今后几年内,内蒙古将继续推动煤炭行业产能整合,进一步减少煤炭企业家数。内蒙古计划到2015年前后,使全自治区的煤炭企业数量由目前的350多家减少到180家左右,包括新建矿井在内的矿井数量稳定在500个左右。

  点评:利好内蒙古煤炭上市公司如露天煤业,同时利好神华、中煤等有并购能力的大型煤企。

  交行融资331亿低于市场预期

  交行A+H配股发行方案正式敲定。与此前市场普遍预计的420亿元融资规模相比,此次交行A+H配股融资总额低于市场预期,预计融资总额约为331亿元,其中A股预计融资175亿元。H股预计筹资156亿元,全部用于补充核心资本。

  点评:融资总额低于市场预期,农行的融资规模也或将减少,说明了管理层对于市场的呵护,利好股市及银行板块。

  中行行长李礼辉:楼市“软着陆” 加息料缓行

  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近日表示,房地产调控的目标是实现“软着陆”,全年信贷增长不会与年初目标有太大出入;预计加息将适当放缓,但不排除再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性;中行净息差水平全年将保持稳定态势,信贷风险基本可控。

  点评:有利于地产板块止跌走稳,加息缓行对于地产和整个A股市场都将产生利好。

  粤拟每年斥资百亿支持新兴产业

  广东省副省长宋海表示,广东省已经制定了以高端新型电子信息产业、新能源汽车产业、半导体照明产业为主导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规划,并将每年拿出百亿财政资金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未来广东将全面推动科技金融合作,积极引导风险投资、银行等机构投资战略性新兴产业。

  点评:利好广东省内的电子信息、新能源、照明等行业的个股,科技股有望再度走强。

  发改委牵头收紧“两高一资”出口政策

  虽然遭多方否认,但出口政策调整恐怕已经箭在弦上。政府有关部门正在酝酿下调部分“两高一资”商品的出口退税率和上调出口关税率,目前该政策正在多个部委会签阶段,不日就将出台。知情人士透露,在此次出口政策调整中,钢铁行业所受的影响将是最大的。

  点评:利空钢铁板块,对于电解铝、造纸、水泥等高耗能行业也可能产生不利影响。

  欧美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五

  由于美国上周五公布的就业数据低于市场预期,加上匈牙利官员警告称该国面临与希腊类似的财政危机令市场担忧情绪加剧,6月4日欧洲主要股指跌幅都超过1.5%,美国股市也遭遇重创,三大股指跌幅均超过3%,其中道琼斯指数暴跌300多点,最终收于万点关口以下。

  点评:这是今天A股市场将要面对的最大利空影响,低开高走还是低开低走将决定本周的整体走势。

  就业美元施压 纽约油价重挫4.2%

  纽约市场的主力原油期货合约大幅跌收4.2%,盘中油价还跌破了71美元/桶。市场人士寄予很高期待的5月就业报告令人失望,欧债危机加剧导致美元汇率被动走强,潜在二次衰退引发的忧虑情绪席卷油市全场。4.2%的单日跌幅创下了今年2月4日以来之最,当天油价大幅跌收5%。

  点评:利空石油、煤炭、有色等资源类板块,但对航空等高耗油板块来说是利好。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