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月行情能否艳阳高照 十大机构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1日 18:1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受隔夜外围股市大跌影响,今日,沪深两市大幅低开,上证指数开盘于2492点,较昨日低开63点,但指数并未继续走弱,全天维持单边震荡回升的态势,最终上涨27.58点,报收低开高走大阳线,收复5日均线,而深圳指数已收复10日均线。沪市成交892.7亿,较昨日有所放大。大盘将何去何从,看十大机构分析:

  金证顾问:市场内在做多动能在增强

  没有只跌不涨的股市,虽然近期指数沿着下降通道逐步下行,但从近期市场的运行状况,我们依然可以看到一些积极的现象。首先,在欧洲债务危机爆发之后,国内政策面出现了一定程度的缓和迹象。为防止我国经济出现二次探底,预计在欧洲债务危机没有出现确定性好转之前,管理层在刺激政策退出方面会有所保留,这将支持短线市场止跌企稳。

  倍新咨询:还将震荡筑底 抛开大盘炒个股

  市场形成底部有其复杂性,我们希望看到一个慢慢盘出来的底部,虽然也可能不成功,最起码有中期见底的希望——而不希望指数快速再度冲高,过不了几天由于做多动能快速消耗而再创新低。无论哪种走法,蓝筹的作用十分重要。银行股面临的两难困境说白了就是政策取向的困境,什么时候走出这个困境,什么时候才有向上的坚实基础。

  世基投资:A股率先反弹 短期底部若隐若现

  在外围市场大跌的背景下,A股能在低开之后顽强收红,并没有再跟跌,表明先于国际股市下跌的A股在连续下跌之后做空动能明显减弱,杀跌引发了抄底盘的介入,尤其是行情的先行指标深成指在早盘大跌之时并未创出新低,本周形成横盘筑底格局,这种独立走势表明市场已经跌无可跌,大盘有可能在目前点位构筑短期底部并展开超跌反弹。不过,投资者也应该注意到的是,最近反弹难以延续,主要是国际市场和国内政策等多方面因素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制约了大盘反弹的空间。目前这些不确定因素仍不明确,因此对于大盘后期反弹仍然不能寄予过高期望。从中线来看,大盘转机的出现最终还取决于宏观经济预期的拐点的形成,对于宏观经济形势和政策动态应重点关注。

  国诚投资:阶段底确立反弹攻势展开

  股指呈低开高走大幅单边反弹走势,成交量温和放大,地产、创业板、次新股领涨,有效聚集了市场人气,沪深股指双双报收大阳线,光头阳线低位放量出现。21日是重要的时间窗口意味着市场或形成转折。我们认为,市场阶段性底已基本确立,投资者可相对积极寻找市场机会。

  股市在线:黑暗正在过去 光明已经在眼前

  深圳成指今天已经回补了大部分的跳空缺口,强势不言而喻。未来房地产、金融板块能否继续上行,非常关键。另外市场也需要新的板块来接力,比如煤炭、智能电网等。一旦板块轮动成功,市场的人气逐步活跃,新一轮的上涨行情呼之欲出。目前可以适当关注市场的机会,比如一些新能源、煤炭股目前还处在底部区域,没有启动;以及一些大幅下跌的个股,后市也有机会补涨。下周可能仍会出现震荡,尽量利用震荡进行低吸,不要追高买入!

  山东神光:上涨只是纠错 并非真正的反弹

  沪深两市均收光头实体长阳,深市的日线组合强于沪市,成交量同步放大,短线指标向好。但指标向好、指数上涨,主要是因过度低开所致,并非行情自身的修复功能所致。所以,提醒投资者不可乐观,下周看低位盘整,预计指数将在2480---2630之间振荡。从神光启明星LEVEL-2来看,指数运行于生命线上方,生命线拐头向上,预示行情开始走强。未来三天生命线关键点的位置分别是2474、2504、2546点,下周前三天生命线关键点位置较低,指数收于其上的可能性较大,预示行情将保持强势。

  世基投资:下跌动能减弱 否极泰来终可待

  对于后市,虽然目前还不能判断A股是否会就此止跌,但明显大盘的下跌动能已经减弱了,许多大盘指标股已经不跌了。其实继续导致股指创新低的原因还是恐慌情绪所造成的筹码松动。许多投资者朋友先前暴跌还能抗住,但指数一旦继续破位,心理压力过大甚至崩溃,自然出现被动杀跌。这其实是对公司内在价值没有确定衡量标杆的表现形式。但勿忘巴菲特08年抄底美股时被套上百亿美元,“股神”光辉一度被世人怀疑,但现在却是最后的赢家。保持心性唯上策,技术分析派的重要观点是,当市场一边倒的悲观情绪时,当恐慌出现时,阶段性机会则将出现。

  华讯财经:6月行情能否艳阳高照

  后市展望,对于目前的市场投资者可以关注一些重要的信息。第一,截至5月20日收盘,市场已经有68只股票的股息率已经高于一年期存款利率。第二,5月10日至20日,沪深两市高管累计41人次合计增持142.56万股累计耗资1570.02万元;而同期高管减持28万股套现约273.67万元,增持金额已经6倍于减持金额。第三,5月已经有18只新基金获批,该数量创下2005年以来的历史新高。由此可见我国股市的低估值和场外资金充足必将成为6月市场大反攻的有利条件。

  倍新咨询:新疆板块领涨 权重股走强

  消息面上,中共中央、国务院召开的新疆工作座谈会5月17日至19日在北京举行。胡锦涛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温家宝对今后一个时期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据悉,新疆区域振兴规划近日有望出台,包括财税、金融、产业等在内的“一揽子政策”将给新疆经济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

  国诚投资:大盘交割日补缺 正反面看是否见底

  今天是一个敏感的时间点,国内市场首个股指期货交割日,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满,存在着周末效应的周五,这个时间点A股能不能有效企稳回升显得格外重要,此时盘面上积极的因素和消极的现象同时存在,在没有出现更多明确见底的佐证前,要在克服深跌恐惧的同时忍住抄底冲动,等待更多中期底部的积极信号出现,在真正反转后做右侧交易。

点击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