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盘有望强势反弹 十大机构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5日 18:2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周三两市跳空低开,随后沪指震荡走低跌破2800点,最低至2770.33点,完全回补2009年10月9日留下的跳空缺口。临近午间收盘时,沪指触底反弹,午后延续回升走势终翻红。沪指全天呈V型反转走势。截至收盘,沪指涨0.77%报2857.15点。两市成交明显放大。大盘将如何演绎,看十大机构分析:

  华讯财经:牛熊不变的规律 暴跌之后必有暴涨

  今日的大盘可谓是戏剧性颇强,早盘在全球股市暴跌的不利效应下指数一度下跌了65点,随后伴随着地产股的止跌反弹和个股的积极响应指数成功翻红,全天震荡之剧烈为近期至少有,这表明了多空双方在2800点一线实力逐步达到平衡。从技术上分析,尽管目前的均线系统均呈现空头排列似乎表示出空头的势力依旧强大,但是毕竟在个股超跌严重的大背景下市场的反弹已经是水到渠成。

  中国证券网:低位吞噬形态 反弹有望展开

  今天K线来了一个底部吞噬,昨天的K线除了还有一点上影线没有被吞掉外,实体早已被吞得干干净净。这种技术状态,本周下半周至下周初反弹都应该会延续下去,但到底反弹级别能否发展成为大级别反弹奔向年线还需要技术上进一步确认。但毫无疑问,低位吸货的股票应该有五个点甚至十个点以上的利润。

  世基投资:放量下影阳线 短期底部基本成型

  大盘虽然连续三日重心下移,但都是顽强收阳且留出下影线,依然是表明承接力量的增强,今天量能的快速放大则可以基本确认已经见到短期底部,不过底部不是一天就可以铸成的,尤其是在当前市场人气低迷,政策预期依然强烈的环境下,反弹可能难以一蹴而就,过程还会反复,成交量水平后市仍要密切关注。

  山东神光:大势预测 利用反弹机会减轻仓位

  目前股指处于均线下方,上行压力大,上方2900点附近聚集了多条均线,同时沪市在下跌的过程中在2900点附近积累了2660亿元的成交量,所以大盘反弹的第一目标位先看2900点。日线形态的组合和2010-02-03日时较为相似,对反弹空间不易过于乐观。从神光启明星LEVEL-2来看,指数在生命线上方上涨,预示行情走强。未来三天生命线关键点的位置分别是 2832、2867、2835点,未来三天生命线关键点位置较低,指数收于其上的可能性较大,预计下半周行情维持强势。

  股市在线:反弹还是反转

  股指在经过连续的下挫之后,今天出现了惊天逆转,个股表现还是相当的活跃,上海市场上涨的个股达到了823家,下跌的仅为123家,权重股表现相对低迷。从今天盘面来看,个股和板块明显表现出强者恒强的格局,而一些跌幅较大的二三线地产股也出现反弹。个人认为未来市场的资金面也很难使得股指出现大幅反弹,所有板块一起上涨的行情,未来板块之间必然会出现分化。

  北京首证:两市企稳反弹 个股表现活跃

  两市下午盘大幅反弹,日线收阳,沪值盘中跌破2800点并回补9.30日留下的缺口后开始反弹,技术指标KDJ 向上金叉,MACD指标绿柱开始缩短,技术上看后市大盘将有继续震荡上行修复的过程,后市关注上方5日均线压力。

  倍新咨询:多方抵抗 底部探明

  今日大盘出现先抑后扬走势,上证指数最低探至2770点,成交量出现明显放大,说明多方抵抗的已经展开。受到昨晚美股大跌的影响,大盘一度重挫有刻意打压或者诱空的嫌疑。虽然指数下跌,但上证指数连收三阳,说明这三个交易日多方一直在抵抗,而这三个交易日天天有利空的的出现,应该说如果没有新的利空刺激抛压,至少在一个时期内今日低点是很难被击穿的。

  南京证券:短线关注蓝筹股反弹机会

  近期在消息面的持续利空打压下,股指单边下跌,且调整幅度较深,在技术上严重超跌,因此,周三在中小市值股票率先反弹的带领下,股指开始了其技术性的反弹。而在权重股也面临较大的超跌反弹需求的背景下,后续股指有望继续向上反弹,并将可能尝试挑战5日均线以及2900点整数关口的压力。

  湘财证券:回调是较好的介入机会

  今日上证指数运行到2790点下方获得支撑预示着3181点下跌以来的第一段基本结束。也就是说,大盘在未来一周左右的时间将完成对3181点到2770点下跌的修正。理论测算,上证指数对前期下跌的修正出现的反弹所形成的高点持续高于2930点的可能性不大。

  东海证券:超跌反弹有望持续

  上证综指今日早盘低开低走,盘中一度创出了2770点的近期新低,其后股指出现放量回升。我们认为,周二上海市场800亿元的成交量水平已经是近期地量,因此今日的低点2770点极可能成为近期的地价。从K线组合上来看,今日收出带极长下影线的中阳线,连同前两个交易日的低位阳十字星和小阳线,构筑短期底部的特征已经极为明显,市场有望进入到较为强劲的超跌反弹阶段。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