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证券市场周刊就李莉门报道致歉 证监会保持沉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04:12  北京晨报
图为《证券市场周刊》常务副社长兼主编于颖。(来源:新浪财经)
图为《证券市场周刊》常务副社长兼主编于颖。(来源:新浪财经)
图为证券市场周刊网站截图,框选部分为标注:此前为致歉声明,后添加“(联办代发)”
图为证券市场周刊网站截图,框选部分为声明变动处,此前为致歉声明,后添加“(联办代发)”

  晨报讯(记者 王洁)本周在资本市场上引发轩然大波的“证监会李莉事件”出现转折。昨天晚间,《证券市场周刊》发表致歉声明,称其最新刊登的《证监官员陷落》一文与事实不符。本月10日,该刊在封面刊登时任证监会基金部副主任李正强和证监会工作人员李莉在欧洲游览的照片,并报道称,此次豪华欧洲游买单者正是当时因“老鼠仓”事件受到查处的上投摩根基金管理公司。

  北京晨报记者昨天白天致电中国证监会。相关人员表示,证监会暂不接受采访,具体情况可去《证券市场周刊》了解。昨天晚间,《证券市场周刊》就本月10日的报道发布致歉声明,称经进一步调查发现,该刊所掌握的情况与事实不符,不能得出“证监官员陷落”等结论。对于该报道给有关主管部门和当事人造成的不良影响,该刊表示歉意。

  3月底,一位苏女士在央视的《新闻30分》栏目中举报,证监会工作人员李莉利用手机短信提前泄露三一重工(600031)的内幕消息。在媒体的一片质疑声中,证监会迅速给出了一个简短的回应称:没有证据表明李莉利用该信息从事内幕交易,并且举报人与被举报人原为婆媳关系。

  上周六,《证券市场周刊》报道称,2006年12月3日至12日,李莉参加了一个由10人组成、人均消费近3万元的豪华欧洲四国公务考察团,买单者正是当时正因旗下基金经理唐建涉嫌老鼠仓而被调查的上投摩根基金公司。当时,与李莉同行的还有时任证监会基金部副主任的李正强。

  媒体就此质疑称,是不是那次豪华游摆平了“老鼠仓”?在2006年11月,上海证券交易所发现上投摩根基金经理唐建突然拉升新疆众和(600888)股价,上海证管办为此对上投摩根基金公司进行了有关内部管理的现场检查,并一度暂停其业务审批。当时,李正强所在的基金监管部有权决定上投摩根基金新发产品的上市资格,李莉所在的法律部有权决定对唐建的处罚。证监会最终没收唐建的违法所得,并对唐建实行终身市场禁入,但并未处罚上投摩根基金管理公司。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