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PMI劲升 全球股市一片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2:45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徐 涛

  本报讯 昨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布3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5.1%,较上月上升3.1个百分点,显示中国经济稳中有升。强劲的经济数据有效提振了投资者信心,沪深股市昨日高开高走,两市股指双双出现1%以上的涨幅。

  昨日,日本央行发布了企业短期经济观测调查数据。数据显示,3月份日本产业信心指数继续回升。而韩国昨日公布的3月份CPI环比仅上涨0.3%,同时出口继续增长。受多重利好消息刺激,MSCI亚太指数昨日上涨1%,创下近11周以来的新高;日经225指数收报11244点,上涨1.39%,再创近18个月以来的新高;韩国综合指数收报1719.1点,上涨1.55%;香港恒生指数收报21537点,上涨1.4%;新加坡海峡指数收报2943点,上涨1.9%。昨日,欧洲股市高开高走,三大指数盘中涨幅均在1%左右。美股开盘后不久也急速上涨80个点。

  我国制造业PMI已持续13个月保持在50%以上,反映出经济已走向稳定和较快增长的轨道。而自2009年10月以来的6个月,仅有2010年2月份PMI指数低于55%,其余月份全都保持在55%以上的高位。

  海通证券宏观首席分析师陈露表示,2月份PMI指数出现回落,主要是由于季节性因素,3月份的PMI数据显示经济持续复苏,经济回升向好的势头进一步巩固。

  从11个分项指数来看,同上月相比,所有指数均不同程度上升。其中,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新出口订单指数、积压订单指数、采购量指数、进口指数、购进价格指数上升明显,升幅超过4个百分点。其中,进出口指数双双上升,两者分别较上月上升4.6个百分点和4.2个百分点,似乎显现出贸易逆差的迹象。

  从指数水平来看,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采购量指数、购进价格指数较高,均超过了55%,尤其以购进价格指数为最高,达到65.1%。

  PMI的持续高位也引发了对物价的担忧。业内人士认为PMI一直处于高位,有可能间接促进非食品价格上涨。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