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多仍占绝对优势 两只股票吸引八成融资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1:32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刘畅)昨天傍晚,沪深交易所分别将融资融券首日的交易总量、融资及融券股票等数据悉数公布。

  从首日融资融券交易总量来看,首日两市融资融券交易总量合计659万元,其中沪市总量为584.9万元,深市总量为 74.17万元。两市合计融资余额649.48万元;而在融券卖出方面 ,沪市融券余量金额2.4万元,深市融券余量金额7万元,两市合计融券余量金额9.4万元,融资金额与融券金额之比为69比1,融资买入看多的占据绝对优势。

  此外,上海交易所的数据显示,在首日的融资买入证券中,长江电力以275.8万元的融资余额占据第一位,民生银行以234.4万元的融资余额排在第二位,这两只股票占沪市全部融资余额的比重高达 87.6%。

  有分析认为,长江电力近期的行业利好,且复牌以来一直没有表现,股价处于低位,以及近期以民生银行为代表的股份制银行利好频传,被机构普遍看好,应该是投资人看多两只股票,并且频下融资单的原因。

  ■新闻链接

  目前尚属“实战演练”

  融资融券开始正式交易两天以来,无论是成交笔数,还是交易量都不算多。中山证券翟天对此表示,这几天的交易其实只是实战的演练过程,券商的系统是否正常,清算交割是否通畅,整个系统有没有纰漏,只有通过下单操作才能测试出来。而且试点期间参与的券商少,客户门槛高。开了户的客户马上投入交易的更是少之又少,交易量小在所难免。

  针对首日较少的交易量,证监会甚至表示“超出预期”。证监会融资融券工作组主任聂庆平说,融资融券首日整体表现正常,交易量比预想的还多一些。他表示,融资融券不人为追求交易量,希望顺其自然。证监会将密切关注融资融券的动向,防范风险。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