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融资融券首日投资者做空工行深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 19:3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3月31日消息,今日融资融券正式交易,A股市场从此有了做空机制。而新浪财经获悉今日已有投资者融券卖空深发展和工商银行。通过对融券做空深发展进行分析可以知道,融券做空有助跌的作用,会加大投资者的损失。

  来自营业部的消息,今日有投资者在深市和沪市分别融券卖出深发展A和工商银行。以做空深发展为例,截至昨日深发展收盘价为23.65元。假如投资者认为未来一个月深发展的股价会下跌10%至21.5元,而手中又没有深发展的股票,那么拥有融资融券资格的投资者可以从券商手中借入1000股深发展,并约定在一个月后归还1000股深发展外加9.86%/年的融券费率。

  假如一个月后股价真的跌至21.5元的预期价格,那么该投资人可以用卖出深发展获得的资金买进1000股,总计21500元并归还给券商,同时交纳约194元的融券利息费,总计收益为1956元。这1956元的收益中还未扣除券商手续费和印花税。

  当然深发展的股价也有可能不跌反涨。假如深发展一个月后股价上涨10%至26元,看空深发展的投资者在一个月后不得不花费26000元买进1000股深发展归还券商,外加约194元的融券利息费,那么其总亏损达到2544元。这2544元的亏损金额中还尚未计算券商手续费和印花税。

  但在实际交易中,股价往往超出投资者的预计,超跌或者超涨的是大概率事件。假如在上述的做空案例中,融券卖出的深发展不跌反涨,当投资者亏损超过保证金底线时,就将被券商强行平仓出局。为了避免被平仓,投资者只有追加保证金,如果深发展继续上涨,那么投资者的损失就会继续被放大。(王霄 发自上海)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