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必读 3月30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0日 06:57  新浪财经

  国有大银行再融资轮廓明朗 建行取消原定再融资计划

  在建设银行29日举行的2009年年度业绩发布会上,张建国表示,建行希望在2010年完成再融资,希望(香港、上海)两个市场都有斩获。建行同时证实,银监会已经将建行的资本充足率要求提高到11.5%,目前从建行的发展情况看,确实存在一定的资本补充压力。

  点评:分析师表示,考虑到银行再融资大多采用可转债和定向增发方式,银行此轮再融资压力明显小于市场预期,但也有不确定性在于监管部门可能不断提高的政策底线。

  社保基金将参与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

  3月29日下午消息,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今日下午表示,作为机构投资者,肯定会投资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但不会直接参与,会通过符合资格的管理人投资。另外,他表示社保基金对境外投资比例未来期望达到20%。

  点评:社保基金参与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为市场提供了资金,利好A股。

  一季报披露4月9日将拉开大幕

  上交所昨日发布2010年上市公司一季报披露预约时间表,沪市长航油运博瑞传播两家公司将率先披露,预约披露时间为4月9日。据统计,4月中旬前仅76家公司预约披露一季报,而大部分公司选择在4月下旬完成披露工作。一季报披露时间将于4月30日结束。

  点评:上市公司业绩是否保持继续增长势头将在一季报中有所体现,业内人士表示,从过去的市场表现来看,公司股价或多或少都会受到一季报业绩的影响。

  旱灾、矿难将推动煤炭价格加速回升

  28日13时40分左右,中煤能源(601898)和山西焦煤集团各持股50%的华晋焦煤有限责任公司王家岭矿发生透水事故,超过100人被困井下。西南五省干旱程度超预期,3-5月传统用煤淡季将成旺季。

  点评:在当前煤炭市场价格已经开始反弹的背景下,分析人士认为,矿难事故的发生将影响煤炭供应,而西南地区旱情若持续到夏季得不到有效缓解,将会刺激煤炭需求大增,从而改变煤炭市场脆弱的平衡态势。周一煤炭板块强劲上涨,位于涨幅榜第一,在煤炭价格回升预期下,煤炭股有望继续走强。

  道指创18个月新高

  受能源与矿业股上涨带动,美股周一收高,道指创18个月新高。美元的疲软刺激大宗商品市场走强,标准普尔能源股指数上涨了1.8%,埃克森美孚上涨了1.1%。金融板块的下跌,限制了主要股指涨幅,花旗集团下跌了3.3%。

  点评:近期外围持续走强,道指周一再创新高,对A股有提振作用。

  20只新基金带来入市资金逾400亿

  受惠于按不同产品类型“分条线”审批,今年成立的新发基金已达20只,由此带来的入市资金超过400亿元。

  点评:新基金不断扩容,为市场带来资金,利好A股。

  上交所将采取具体措施支持文化企业上市

  由上海证券交易所主办的文化企业改制上市工作会议昨天在上海举行。上交所副总经理刘啸东在会上表示,上交所将采取具体措施支持文化企业上市。目前上交所将针对10家比较符合条件的企业实行全程服务,在今年年底和明年年初报送监管层。

  点评:从2004年以来,我国文化产业年均增长幅度都在15%以上,远超过GDP的增长幅度,相关公司上市后将带动文化传媒板块的活跃,利好传媒板块个股。

  三峡库区未来10年投资243亿元建设坚强智能电网

  重庆三峡库区十年电网规划29日在重庆万州发布。国家电网公司宣布未来10年将在库区投资243亿元,建设坚强智能电网。

  点评:这一消息利好智能电网概念股,相关个股有望受此刺激而走强。

  业内人士称天然气价改年内出台 未来气价将上调

  在中石油2009年业绩路演深圳媒体见面会上,中国石油财务总监周明春透露,针对中亚进口天然气价格高于国内的问题,新的天然气价格机制将解决这个价格差,并采取加权平均法。中国石化董事长苏树林则在昨天香港业绩会上向本报记者表示,有关方面仍在调研外界关注的涉及天然气价改的几个问题。

  点评:业内人士认为,中石油高层此番表态确定加权平均的思路没有变化,这意味着天然气价格与国际接轨,且国内气价未来将上调。这一消息利好供气板块,长春燃气、深圳燃气、大通燃气等个股将受益。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