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证监会:争取3月底推出融资融券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 15:55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房蓉 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近日表示,目前正要求券商加紧准备,争取3月底推出融资融券业务。待融资融券业务正式开展后,首批六家试点券商有望为市场带来300亿的资金输入。 

  3月19日证监会公布,国泰君安、国信证券、中信证券光大证券广发证券海通证券入围首批试点名单。参与测试的银河证券、申银万国、招商证券华泰证券、东方证券暂时未能入围。证监会在宣布首批名单的同时明确指出,融资融券业务首批试点启动后,若运行正常,将分期扩大试点范围。上述5家符合条件但未入“第一梯队”的券商将有望在5月入围第二批试点证券公司。 

  3月27日、28日,获得首批试点资格的6家券商将第一次在交易所、中登公司交易系统中进行纯生产环境下的全网测试。各券商均表示,系统硬件方面早已准备就绪。 

  3月21日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徐浩明对媒体表示,光大证券的融资融券业务规模将控制在50亿元的规模内。目前的资料显示,中信证券融资融券的规模可能位列6家券商之首,预计在100亿元左右,海通证券的规模大约在80亿元,光大证券和广发证券在50亿元之内,国泰君安30亿元、国信证券30亿元。如此计算,6家公司的总规模在340亿元左右。 

  考虑到第二批券商有望5月份获得试点资格,国金证券研究员范向鹏乐观预计,融资融券业务开展后,第一批和第二批券商有望为A股市场输血600-900 亿元。 

  但也有专家提醒投资者,不应对融资融券的积极作用盲目乐观。开展融资融券业务,参与券商是不折不扣的大赢家。而投资者则时时刻刻要提防由于融资融券业务的资金杠杆作用所产生的风险。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