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震荡之后市场何去何从 十大机构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8日 18:2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今日两市双双高开,早盘在物联网、电子信息、地产、计算机等板块提振下震荡摸高后掉头冲下,随后围绕3050点展开窄幅震荡。午后量能萎缩,热点分化,券商、钢铁跳水使股指快速翻绿攻破20日线。截止收盘,沪指报3046.09点,跌4.39点,跌幅0.14%,成交1085.41亿元。大盘将如去何从,看十大机构分析:

  华讯财经:3100点下众人皆醉 社保独醒

  大盘在经历了昨日的大涨之后,今日出现了高位强势整理的格局。一方面是由于短期震荡可以更好的清洗获利筹码,另一方面也是由于3100点毕竟压力加大多方不敢贸然发起进攻。从技术上分析目前的大盘量价配合良好,短期均线纷纷开始调头向上,预计短期市场将继续维持3100点下强势震荡格局。

  东吴证券:低仓位等待大盘明朗

  今日上证指数盘中多次运行到我们提出的重要压力区域3055点到3065点之间,大盘上攻到上述区域时做空能量明显增加,这表明上述区域对指数的压制作用较大。正常情况下,做多主力还会发起对该区域的攻击,如果在下周初还不能有效突破,大盘向下寻求支撑的概率就会较大。今日早盘上证指数如果不能拉出一根不小于15点的阳线,那么,大盘就会短线下探3010点。

  股市在线:靴子落地前 反复震荡或是主基调

  在美联储维持低利率等消息的推动下,外围市场和A股近期都出现反弹,不过今日A股分歧开始加剧,沪指收出十字星形态。前两个交易日的反弹使大盘技术回档的压力减弱,而消息面上,货币调控的担忧依然存在,按以往经验来看,在靴子落地之前,市场往往反复震荡,短期指数回归前期的震荡格局的几率最大。我们依然对市场大趋势谨慎乐观,不过今年政策变动频率和幅度可能加大,投资者需要注意未来政策调整的累积效应。

  山东神光:周五警惕货币紧缩政策的周末效应

  两市日线均呈“类十字星”,我们判断不是变盘信号,只是上涨乏力的中继调整,在小幅回落调整之后大盘继续上冲的可能性较大。从神光启明星LEVEL-2来看,指数运行于生命线之上,预示行情维持强势。未来三天生命线关键点的位置分别是2967、3041、3088点,下周二生命线关键点位置较高,指数收于其上的可能性较小,预示行情在下周初可能开始走弱。

  世基投资:个股活跃度回升 大盘强势整固

  今天大盘回调在10日均线附近获得支撑,最终只是微跌,金融、钢铁虽然回调,但调整幅度不大,整体属于强势整理范围。明天是周五,周末的观望心态将再度笼罩市场,预计大盘的波动不会太大,大盘的方向最终取决于大盘蓝筹股尤其是金融、地产的表现,应该重点关注。

  国诚投资:驻足观望市场趋于谨慎

  两市今日窄幅盘整但尾盘小幅跳水,个股抛压较重,表明资金对后市趋于谨慎,但股指仍站于20日线之上,同时受制于120周线压力,鉴于上日资金放量进场而今日成交量依旧保持小幅放大态势,因此后市仍有上攻动能。重点关注120周线能否突破。

  新旗舰中心:震荡后仍有冲击阻力的能力

  今日上证指数的量能继续达到1050亿的攻击量水平,但形态上出现了小实体阴线,这表明了短期多空分歧依然较大。目前,股指短期仍有冲击3070点-3085点阻力区域的能力,但如果权重股与非权重股无法形成合力,则市场还将有再度回落的要求。

  倍新咨询:大方向愈发清晰

  今日大盘出现温和震荡,沪市成交量恢复到千亿以上,整体市况表现的十分稳定,表现出蓄势的状态。由于周五有三只新股发行,在大盘乍暖还寒的背景下,蓄势是合理的走势。底部走的犹豫些有助于拓展未来的上涨空间,对上档半年线的技术压力是提前消化。操作上可以继续逢低吸纳绩优成长股。随着年报密集期的到来,建议大家注意防范业绩风险。

  国联证券:股指中线走强可期

  目前大盘量价配合良好,短期均线纷纷开始调头向上;多项技术指标(如KDJ、MACD)均走好并支持大盘持续上攻,预计短期市场将继续维持3100点下强势震荡格局。目前形态上大盘围绕下降趋势压力3050整理,一旦整理完毕大盘有望拔起中阳收复120日线。

  深圳智多盈:东风不与周郞便 且引大军作休憩

  多空双方都没有把另一方赶尽杀绝的力量,所以短期内股指有进行震荡整理的需要;而从基本面来看,稍为偏向于多方,不过这并非不可逆转。在技术形态上,股指仍未形成明确的做多意图。股指若要继续反弹,需要更多的场外增量资金介入,需要权重股的反复超强,需要有持续的热点出现,而这都不是一蹴而就的事,需要继续观察才能下结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