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必读 3月11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1日 06:56  新浪财经

  2月重要经济数据今日公布

  国家统计局今日(11日)将集中公布2010年1-2月份经济数据,包括CPI、PPI等一系列经济数据备受关注。有关人士预计2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将超过1月份,大概在2.5%左右,环比增速也将超过1月份,也有外资银行专家前瞻2月经济数据CPI或升至2.3%。由于投资者忧虑经济数据发布后会引发央行加息,10日的沪深股市小幅收跌,让市场观望情绪再度升温。

  点评:加息忧虑引A股市场观望情绪,但专家称如果CPI数据未超出预期,央行的加息时间或将推迟。

  发改委:将出台节能汽车等财政补贴推广办法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10日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关于节能减排和应对气候变化问题记者会上表示,在推广节能灯、高效节能空调取得良好成果的基础上,今年发改委要对节能汽车、节能电机采用财政补贴的办法进行推广。

  点评:关注新能源汽车、低碳板块的表现。

  尚福林:鼓励符合条件民企上市参与并购重组

  昨日,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参加政协工商联界别联组会议时表示,鼓励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上市、积极参与并购重组。他介绍说,目前在中小板和创业板,民营企业已占到上市企业的93%、拟上市企业的90%。还要进一步鼓励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上市,积极参与并购重组。

  点评:今年新股发行节奏有所加快,未来A股市场IPO数量或将大增。

  欧阳泽华:正在制订创业板再融资办法 严打内幕交易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副主任欧阳泽华1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创业板再融资相关办法正在制订,上市部已成立上市公司监管五处专门监管创业板公司。他表示,将进一步规范借壳行为,严厉打击内幕交易,同时,进一步完善退市制度。

  点评:打击内幕交易还需重拳。

  中移动398亿元购浦发20%股权 成第二大股东

  广东移动有条件同意以人民币398亿元收购浦发银行22亿新股。交易完成后,中国移动将通过全资附属公司广东移动持有浦发银行20%股权,并成为浦发银行第二大股东。该交易已获中国移动集团书面批准,尚需浦发银行股东大会批准,以及中国银监会、证监会、国资委等部门批准。

  点评:移动入股浦发给银行股再融资指出一条新路,但交易最终能否被监管部门批准仍有不确定性。

  国土部:七成以上住宅用地建保障房自住房 2月70大中城市房价同比涨10.7%

  国土资源部《通知》,明确保障性住房、棚户改造和自住性中小套型商品房建房用地,不低于住房建设用地供应总量的70%。而国家统计局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0.7%,涨幅比1月份扩大1.2个百分点。1-2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38.2%,增幅比去年全年回落3.9个百分点。

  点评:目前楼市依然维持价高量跌的胶着态势,地产股也是上下两难,投资者观望为宜。

  国务院原则同意修订后的武汉市城市总体规划

  武汉市是湖北省省会,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我国中部地区的中心城市,全国重要的工业基地、科教基地和综合交通枢纽。《总体规划》实施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经济、社会、人口、环境和资源相协调的可持续发展战略,统筹做好武汉市城乡规划、建设和管理的各项工作。

  点评:关注武汉本地股的表现。

  综述:市场信心增强美股小涨 油价重上82美元

  周三美国股市收盘小幅攀升。批发库存数据下滑、企业债券市场状况好转,增强了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状况不断巩固的信心。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95点,收于10,567.33点,涨幅0.0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8.27点,收于2,358.95点,涨幅0.78%;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5.17点,收于1,145.61点,涨幅0.45%。国际油价收盘重上82美元/桶。

  点评:外围市场平稳走高,对A股形成利好。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