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必读 2月26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6日 06:5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以下为影响今日市场行情的要闻一览。

  融资融券初始保证金比例提至60%以上

  记者从多家已上报融资融券试点方案的证券公司获悉,为控制风险,融资融券业务试点初期投资者融资融券初始保证金比例将提高至60%以上,可冲抵保证金证券折算率则有所降低,同时试点券商将对十类高风险账户进行监控。

  简评:此举将会提高融资融券门槛,降低风险,抑制投机。

  2月新增信贷预计超7000亿

  尽管属于季节性因素的信贷回落月,但2月份由于月初新增信贷势头较猛,截至春节假期前的最后一天,新增信贷规模已经接近6000亿元,因此,有业内人士预计,本月新增信贷规模或将达到7000亿元以上。

  简评:1季度的新增贷款需要控制在2.25万亿左右,在1月份发放了1.39万亿信贷之后,1季度所剩的额度,尤其是3月份非常紧张。

  被退员工“报料” 长虹斥责“虚增报道”失实

  对有关媒体昨天所刊《被指虚增销售收入50亿 四川长虹十年财务迷踪》一文,四川长虹今天发布澄清公告;公司新闻发言人刘海中还就事件原委对媒体进行了说明,并直斥“四川长虹虚增50亿销售收入”的报道属于虚假信息。

  简评:一个坚称冤枉,一个回应要挟;谁是谁非?原本一家人的双方到底是谁背叛了谁,这当然最终需要相关部门来评判。

  商务部:维稳人民币汇率仍是主要政策目标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25日在例行发布会上称,无论从全球金融市场的稳定,还是中国的贸易平衡状况看,维持人民币汇率稳定依然是中国的主要政策目标。姚坚还指出,商务部对外贸形势总的判断是,仍然在延续2009年7月份以来低位的徘徊格局,远没有达到危机之前的规模和水平。

  简评:人民币汇率升值与否直接影响金融、地产、航空等相关板块。

  上市房企730亿再融资等待“开闸”

  昨日有媒体报道,证监会与国土部在春节前已就房地产上市公司权益类再融资的审核流程和具体操作步骤达成一致,证监会对房地产上市公司公开和非公开发行股份申请的审核将于近期重新启动。据记者统计,目前两市提出权益类再融资计划但尚未通过审批的房企有38家,涉及金额最高可达730亿元。 

  简评:再融资开闸的消息及其释放的调控力度或将有所放松的政策信号,对房企而言无异于雪中送炭,市场亦由此重新燃起了对地产板块的炒作热情。

  美初裁对我国无缝钢管征反补贴关税

  美国商务部24日宣布,初步裁定对进口自中国的无缝钢管征收11.06%-12.97%不等的反补贴关税。针对春节以来美商务部对我国产品的第一个反补贴调查裁决,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昨日称,我们一贯反对美方滥用贸易保护手段的做法,反对美方在不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的同时对我实施反补贴调查。

  简评:对钢铁板块相关个股会产生一定不利影响,但已在市场预期之内。

  统计局:去年70个大中城市房价涨1.5%

  国家统计局25日公布《200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上涨1.5%,其中新建住宅价格上涨1.3%,二手住宅价格上涨2.4%;房屋租赁价格下降0.6%。

  简评:此数据统计方法不明,与市场真实情况及人们切身感受存在很大差距,在网上广受质疑。

  希腊评级或降至“垃圾级” 欧元再跳水

  两日来,两家国际评级机构标普和穆迪先后发出警告称,考虑下调希腊的主权债信评级;标普更威胁称,有可能在一个月内调降希腊评级1到2档,这样一来希腊的主权债信评级将接近“垃圾级”。评级机构的表态重击欧元,昨日欧元兑日元一度跌至一年来低点,兑美元也触及9个月低位。

  简评:这将对全球股市及商品期货市场产生不利影响。

  经济前景堪忧美股收低

  周四美国股市收低。穆迪评级机构称有可能调降希腊主权债务评级、美国经济数据低于市场预期,令投资者情绪担心欧洲与美国的经济复苏前景,导致股市下滑。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53.13点,收于10,321.03点,跌幅0.5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68点,收于2,234.22点,跌幅0.08%;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31点,收于1,102.93点,跌幅0.21%。

  简评:对A股反弹会形成一定的影响,但估计影响不是很大。

  浦发银行拟引战略投资者 品牌价值跻身世界百强

  浦发银行公告,将从今天开始停牌筹划引入战略投资者事宜,公司将最晚于3月4日公告相关信息并复牌。记者经过多方了解获悉,此次浦发引入的战略投资者应是一家非常有实力的央企,但浦发方面就此并未给予回应。公司在今日公告中只是表示,将在公告刊登后进行相关政策咨询及方案论证,但有关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

  简评:这将对银行板块形成明显的利好刺激。

  华泰证券今上市 券商估值23-27元

  华泰证券今天在上海证交所上市,基于其经纪业务出色,未来创新及并购亦有不小的想象空间,6家券商行业分析师对华泰证券上市后的估值为23~27元,较为集中在23~25元的区间内。

  简评:广发证券之后,对券商板块形成利好效应。

  机器人“出手大方”拟10送2转10派1元

  机器人今日披露2009年报。数据显示,报告期内,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6616万元,同比增长55.07%,基本每股收益为1.36元。公司拟10送2转10派1元,成为已披露分配方案中首家送股的创业板公司。

  简评:对于近期走势较强的创业板再添一个利好。

  中国国航大股东欲给15亿“压岁钱”

  今日,中国国航发布停牌公告,公司从控股股东中航集团公司获悉,目前中航集团公司正在考虑将此前收到的15亿元中央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注入公司,同时公司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为避免股价出现波动,公司股票自2010年2月26日起停牌。

  简评:对公司股价及航空板块都形成利好效应。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