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评:沪指涨1.33%收复3000点 创业板领涨两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4日 15:0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受隔夜美股及石油等商品期货下跌影响,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但在短暂下探后快速回升,两市先后强劲翻红并成功收复3000点大关。此后在3000点上下反复争夺,尾盘有所放量,成功站稳3000点上方。在美股大跌和交行再融资的双重打击之下,今日A股实现了低开高走,强势特征尽显。

新浪财经2月24日收盘播报 媒体来源:新浪财经

  从盘面上看,创业板由于吉峰农机高送转而领涨两市,供水供气、铁路基建、生物制药、发电设备等板块涨幅居前;因吸收合并而停牌三个多月的济钢和莱钢复牌后大跌,但尾盘济南钢铁神奇大涨并冲击涨停。本周大热的海西板块剧烈震荡,年前热点海南板块集体大跌。

  截止收盘,沪指报3022.18点,上涨39.61点,上涨1.33%,成交1068亿元;深成指报12282.1点,上涨212.88点,涨幅1.76%,成交806亿元,两市成交量均明显放大,沪指再回千亿元以上。

  今日消息面:胡锦涛强调完善投资政策 确保实现温室气体减排目标交行拟A+H配股融资 总额逾400亿元银监会收紧房地产信托 禁止流向土地储备虎年发审委周五开张 审核四公司主板IPO工信部拟出台建筑废物资源化扶持政策央企1月利润同比大增200%

  盘面

  沪A 上涨:782 平盘:30 下跌:50

  沪B 上涨:47 平盘:3 下跌:4

  深A 上涨:795 平盘:39 下跌:38

  深B 上涨:50 平盘:1 下跌:3

  板块个股

  创业板个股集体走强,位居板块涨幅首位,吉峰农机涨停,大禹节水莱美药业中青宝南风股份等个股涨幅居前。被称为“苏宁电器第二”的吉峰农机今日披露,拟在首个年报中推出10转10派2元(含税)的高送转方案,成为继同花顺神州泰岳以及硅宝科技后又一个推出高送转预案的创业板公司。

  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大热的海西板块领头羊三木集团前两日连续涨停,今日停牌一小时复牌后继续大幅高开7%以上,并一度冲击涨停,但并未像前两日那样快速封住涨停,随着抛单的增多,成交量急剧放大,不到10分钟成交量已超过昨日全天。海西板块中漳州发展中国武夷等虽一度跟风上涨,但很快回落,整个海西板块也一度集体回落。

  大盘蓝筹股中国建筑中国联通、万科等个股出现一定的放量上涨迹象,随着股指期货即将推出,上证50和深证100的指标股有望得到机构资金的关注。

  铁路基建股中铁二局冲击涨停板,中国中铁中国铁建国恒铁路也快速拉升,该板块具有一定的防御性,在大势不明朗的背景下,具备防御性的板块将得到市场资金的关照,稳健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禾嘉股份冲击涨停,带动农业板块开始表现。1月份,外商投资分领域看,农、林、牧、渔业实际使用外资金额同比增长88.87%,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金额同比下降11.57%,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金额同比增长26.52%。可见外资对我国农业的发展前景十分看好,农业板块应该具备较好的中线机会。

  昨日大幅下挫的中国平安今日探底回升,早盘快速翻红,并带动其他金融类个股回稳。分析人士认为,从实体经营的角度上来讲,平安并没有出现任何问题。但考虑到新会计准则尚未公布的不确定性,以及员工持股减持的压力,其股价受到抑制的可能性较大。不过,考虑到目前估值优势等因素,再次急跌的空间相对有限。年报披露之后将有可能成为其股价表现的转折点。

  因吸收合并而停牌三个多月的济钢和莱钢复牌后大跌,早盘都一度跌停,但尾盘济南钢铁神奇大涨并冲击涨停,带动莱钢打开跌停直线上涨而翻红。时隔近4个月后,山钢重大资产重组预案终于出炉。莱钢2010年2月24日公告,拟以1:2.43的换股比例被济南钢铁吸收合并,山钢集团或济钢集团将向公司的异议股东提供现金选择权,现金选择权价格为每股人民币12.29元。

  燃气股出现大面积走强,多个股位列3分钟涨速榜前列,长春燃气巨量涨停,大通燃气涨幅也过7%,目前已有5家成分股涨幅过5%。

  新能源板块午后突然直线启动,具有太阳能光热完整产业链的力诺太阳直线拉升冲击涨停,带动孚日股份拓日新能风帆股份等快速上涨。

  后市展望

  恒基投资:今天的大盘在美股下跌、交行融资、房贷收紧3条负面消息的影响下走势强劲,仅在早盘低开之后就开始不断的震荡上扬,表明场外的资金逢低入场意愿坚决。尽管昨日主力借助“中国平安限售门”事件打压大盘,但是越来越多的股票的决绝下跌使得多方的能量不断聚集。在量能持续温和放大和市场赚钱效应越发明显的大环境下,预计大盘后市将维持震荡上扬的行情。 

  金百灵投资: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低开走低再企稳的格局,盘面显示出两个特征,一是指数仍然受制于权重股,金融股等品种的减持以及再融资压力抑制着指数的表现。二是个股机会依然突出,小盘新股更是如此,主要是因为吉峰农机等创业板个股不时推出高比例的送转增股本方案极大地刺激了多头的做多神经。不过,盘面也显示出个股行情的转换速度较快,在本周一度活跃的区域性板块在今日明显不振,说明市场热点仍在切换过程中。也就是说,大盘热点在转向含权股、小盘新股,这或将成为今日乃至近期盘面的主要特征,故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小盘新股以及部分含权股的走势。

  东海证券:涨停板的股票数量增加,市场活跃度继续保持提升的态势。后期市场有望结束调整,重回前期温和反弹的格局之中。操作策略上,股指探底回升,建议逢低吸纳,重点关注农业、3G等行业和区域振兴板块。

  申银万国:从指标看,MACD金叉向上,红柱持续加长,表明有反弹动能,KDJ指标开始拐头向下,短线还有下探可能,但预计空间不大。从盘面看,尽管权重股依然较弱,但个股趋于活跃,区域概念热度不减,量能也继续放大,节前延续一周多的谨慎观望气氛开始趋于活跃。操作策略:紧跟热点,灵活操作。

  国诚投资:区域主题板块延续强势,投资者仍可积极关注及参与短线投机操作。2010年时重组之年,重组题材依然将是重头大戏,建议重点关注军工重组、国资重组;所谓“2月春耕3月播种”,粮食生产产业链“农机-种业-化肥+农药”在未来存在一定机会,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新浪财经2月24日收盘播报
媒体来源:新浪财经
播放视频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