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必读 2月11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1日 07:0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以下为影响今日市场行情的要闻一览。

  1月经济数据或今日发布 预计CPI增长达1.8%

  据此前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日程表显示,1月份宏观经济数据或将于今日发布。综合此前媒体报道,各方预计1月份CPI同比增幅基本维持上月水平,或将达到1.8%的增幅,但是通胀的压力日益显现,物价数据或将为判断央行加息“时间点”提供重要的依据,并助推央行提早加息以应对通胀压力。

  简评:中国出于管理通胀预期的要求,有可能会先于美国加息。

  十部委联合发文支持文化企业 提供税收优惠等政策

  十部门近日联合出台《指导意见》,提出要着力培养一批国际文化市场竞争主体,鼓励、支持和引导各种所有制文化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指导意见》并从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实行税收优惠政策、提供金融支持等十一个方面提出了保障措施。

  简评:和文化产业振兴一样,对文化传媒股将构成直接利好。

  监督地方土地违法 土地督察报告将每季专送国务院

  已经运行三年多的国家土地督察工作也将面临一次重大的转变:从今年开始,国家土地督察工作每季度将以专报形式向国务院报告,各督察局所有重大活动都要以专报形式及时上报国家土地总督察。

  简评:房地产行业的调控工作依然没有放松,今年大环境仍然是收紧。

  股指期货准备工作力争三月中旬完成

  股指期货推出和融资融券试点准备正在全力展开,股指期货准备工作有望在三月中旬基本完成。除机构投资者参与股指期货相关规则仍在研究外,其他主要制度规则将于近期完成,并有望于春节后接受投资者开户。

  简评:股指期货已箭在弦上,期货概念股将迎来推出前的炒作机会。

  同比大增44.4% 1月外贸恢复到危机前水平

  据海关统计,1月份我国对外贸易进出口总值为2047.8亿美元,同比增长44.4%。其中,出口1094.7亿美元,增长21%;进口953.1亿美元,增长85.5%。贸易顺差141.6亿美元,减少63.8%。

  简评:对出口型企业来说,讲形成利好推动力。

  电动自行车有望跻身“家电下乡”

  家电下乡补贴将添新品种,电动自行车有望跻身家电下乡补贴范围,目前正等待中央财政部门批准后实施。 电动自行车将成为第10大家电下乡补贴品种,目前各大省市已经向主管部门递交了相关申请。

  简评:如果相关政策获批,电动自行车行业销量增速将大幅提高。

  华泰证券中签率14.43% 创12年新高

  华泰证券公告显示,在缩减发行规模后,华泰证券首次采用了按询价下限20元/股发行。而高达14.43%的网上中签率更是创下12年半以来新高,网下配售比例为32.82%,高居目前新股网下配售比例之首。 

  简评:市场新股申购越来越低,破发现象频现,是市场弱市的表现。

  正股坚挺拉动行权中兴权证已融资1.47亿元

  受到近期公司股价表现坚挺的影响,中兴认股权证的行权渐入佳境。深交所公开信息显示,截至2月9日,已有3465974份权证完成行权,实际行权募集资金额为1.47亿元。

  简评: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如果公司股价能立于行权成本上方,有望出现爆发性行权行为。

  机构频现龙虎榜 创业板再掀“年报行情”

  硅宝科技钢研高纳再度掀起创业板“年报行情”。昨日,创业板50只股票集体大涨,全面跑赢大盘,硅宝科技更是封于涨停板。记者梳理龙虎榜发现,自1月26日同花顺披露年报之日始,机构开始频繁现身创业板股票龙虎榜,有意挖掘“潜力股”。

  简评:由于首批28家创业板公司配售股2月1日解禁,机构可能借助“年报行情”出货。

  中国国航出资16.28亿美元购买20架空客A320

  中国国航今日披露,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国航进出口公司日前与空中客车公司签订飞机购买协议,公司将向空客公司购买20架空客A320系列飞机,交易基本价格合计约为16.28亿美元。

  简评:中国航空市场未来将持续增长,航空股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网游第一股“中青宝”今日上市

  今日,中青宝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挂牌上市,实现境内首家专业网游开发运营商成功登陆A股。作为一家网络游戏的开发及运营商,中青宝先后成功开发和运营《战国英雄》、《抗战英雄传》和《天道》等多款游戏。

  简评:未来三年,网游行业市场规模仍将以年均复合增长率40%的速度增长。

  收盘:道指跌20点 纳指跌3点

  美股周三小幅下跌,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证词中称将在近期提高贴现率,市场预期欧盟将于本周出台救助希腊的计划。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20.26点,至10038.38点,跌幅为0.2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3.00点,至2147.87点,跌幅为0.14%;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2.39点,至1068.13点,跌幅为0.22%。

  简评:道指仍收于万点之上,对A股影响不大。

  纽约油价3连阳重上74美元

  纽约市场的主力原油期货合约由跌转升最终连续第3天高收,收盘位重返74美元/桶之上。油价转涨可能主要得益于午后美股自低点上行,以及美国能源信息署(EIA)重申预计今明年原油价格都将上涨。

  简评:对煤炭有色等资源类板块形成利好。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