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盘还有进一步向上的动能 十大机构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 18:1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央行认可放贷步伐,一季度加息预期降温,美股周二强劲攀升,道指重返万点大关之上。受此影响,沪深两市双双高开,虽然上午震荡回落,但午后尾盘在创业板等中小盘个股的带动下,人气被激活,两市双双创出全天新高。大盘将如去何从,看十大机构分析:

  华讯财经:管理层表明态度 投资者逐步入场

  目前大盘5日均线已经调头向上,10日均线已经走平。明日指数如能继续上攻有望形成金叉走势,一旦量能有效的放大到10日均量900亿以上,大盘的大反攻行情必将展开。今日市场出现了一个积极的信号,春节之后第一周发行新股数量明显下降仅发行3只中小板新股,与原来的“一周两发”6到8只新股发行速度相比放慢一倍。伴随着近期市场的市场的不断走低和新股“破发潮”的不断涌现,新股的发行速度的有意减慢表明了管理层的维稳之心。

  股市在线:适当持有超跌优质股是不错选择

  从近期盘面来看,指数无力但个股活跃,存在赚钱效应,这和常见的赚了指数不赚钱现象相比,明显更值得投资者操作;从趋势来看,前期的大幅下跌和春节因素对短期指数带来一定支撑,良好的经济形势又使市场大趋势值得期待,短期有支撑,未来可上涨,我们认为适当持有超跌的优质股会是不错的选择。

  世基投资:反弹如期而至 量能决定高度

  两市大盘成功站上5日和10日均线,两根短期均线也形成底部金叉,短期仍有可能继续反弹,但3000点整数关口附近压力较重,同时近期成交量持续低靡,对于反弹空间不能有太高预期,建议后市重点关注量能变化。

  国诚投资:右手策略 反弹攻势一触即发

  股指站稳10日线,10日线走平,今天的盘面走势也印证了笔者昨日的观点“弱势均衡需要借助外力来打破”,而今日外围市场造好即是这外力,因此笔者认为,阶段底得到确立,反弹一触即发,二级反弹目标分别为3050、3100。市场在经历长时间较大幅度调整后,一旦反弹起来,将是整体性的反弹,在初期应能展现普涨格局,那么谁的持续性较好,有望成为领涨先锋呢?笔者认为:仍是以电子、通信、3G、物联网等位代表的的科技股。

  山东神光:行情将继续反弹 3000点过年

  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均高开高走,运行于5日、10日线之上,报收于全天最高位,预示行情在周四还将小幅冲高。从60分钟线看,上证指数弥补2987的缺口后,上方3000点存在压力。从神光启明星LEVEL-2来看,指数运行于生命线之上,预示行情维持强势。未来三天生命线关键点的位置分别是2879、2951、2933点,未来三天关键点位置较低,指数收于其上的可能性较大,预示行情将继续反弹,同时生命线已经逆转回升。

  北京首证:两市趋于平稳 上行空间有限

  两市股指收复5日和10日均线,使得大盘技术指标得到一定修复。目前,尽管沪深股指MACD指标中DIF线与DEA线均在0轴下方运行,但有拐头向上的迹象。此外,两市绿柱继续缩短,大盘KDJ指标复又发散向上。这也预示着:大盘的反弹欲望日趋强烈,如果做多能量得以加强,节前最后几天有望红盘收官。

  新旗舰中心:反弹需要成交量的支持

  今天上证指数以光头小阳线报收,并重新收复了5日和10日均线,短线反弹正在如期展开。不过,我们新旗舰中心认为:短线股指还有惯性反弹的能力,但未来成交量的支持仍将是决定短线股指反弹力度的重要因素。如果量能不能有效放大,则需要对短线的反弹保持谨慎。

  东吴证券:大盘重返3000点概率增加

  今日上证指数收盘重新回到2970点上方,由于该点位是大盘短期强弱的分界线。上证指数重返该点位上方,表明做多能量已经强于做空能量。如果在本周的后两个交易日,大盘确认该支撑位有效,我们就可以认为大盘已经运行到短期的强势阶段。

  中国证券网:年关临近 机构刻意营造节日氛围

  两市股指今天强势收复5日和10日均线,使得大盘技术指标得到一定修复。目前,尽管沪深股指MACD指标中DIF线与DEA线均在0轴下方运行,但有拐头向上的迹象。此外,两市绿柱继续缩短,大盘KDJ指标复又发散向上。这也预示着:随着年关临近,主力或许将刻意连拉阳线,营造节日氛围。

  倍新咨询:蓝筹看保险 次新机会多

  中国股市的制度性建设和大规模扩容短期可能引发强烈震荡,估值水平大幅下移,尤其是题材股小盘股在今年下半年可能会跌幅巨大,但从长远看,这些都是极为有利市场健康发展走向成熟的举措,当然,给监管能力和力度提出的要求比以往高了不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