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午评:两市冲高回落 沪指微涨0.16%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11:3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美股周一低收,道指3个月来首次收于万点之下。受此影响,早盘沪深股市双双小幅低开,此后展开积极上攻,沪指重返2950点,个股曾普涨格局,公路、重庆板块涨幅居前,特别是金融板块几乎全线飘红。但在节前观望气氛的影响下,成交量依然未能有效放大,午盘前再度回落。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2939.75点,上涨4.58点,涨幅0.16%,成交396.5亿元;深成指报11934.2点,下跌13.12点,跌幅0.11%,成交265.2亿元。

  今日消息面:股指期货门槛确定50万 禁止非现场开户证监会通报多起违规案件 夏新虚报利润遭处罚监管层征求意见REITs呼之欲出华泰证券今申购 超150亿成券商股最大募资额“新东航”拟引战略投资者 启动内部整合力争今年“脱帽” 中国一重今日登陆上交所 本次上市10亿股首份券商年报亮相 西南证券09净利增逾六倍

  今日沪综指开于2932.09点,最高2957.47点,最低2929.21点,午盘报2939.75点,上涨4.58%,涨幅0.16%,成交396.5亿元;深成指开于11935.80点,最高12037.32点,最低11911.95点,午盘报11934.2点,下跌13.12点,跌幅0.11%,成交265.2亿元。

  盘面

  沪A 上涨:385 平盘:71 下跌:406

  沪B 上涨:22 平盘:5 下跌:27

  深A 上涨:333 平盘:88 下跌:445

  深B 上涨:24 平盘:10 下跌:20 

  板块个股

  中国一重今日在上交所上市交易,开盘首日报5.48元,跌3.86%,一分钟后探至5.34元,跌幅达6.31%。以该最低价计算,平安浮亏高达1.2亿元。在中国一重的中签机构中,同时有七只债券型基金,今日中国一重成上市首日开盘便破发的第一只大盘股,为新股发行蒙上阴影。

  重庆板块个股开盘后表现强劲,重庆港九重庆路桥渝开发三只个股一度集体冲向涨停;而成渝区域规划的出台预期让这一板块成为屡遭炒作的原因,在城乡建设部编制的《全国城镇体系规划》中,重庆和北京、上海一起被确定国家五大中心城市,区域经济炒作仍是目前市场主要热点范畴。

  首份上市券商2009年年报今日正式亮相, 西南证券今日发布的2009年年报显示,该公司去年实现净利润10.07亿元,同比增长608.96%。其中,投资收益增幅最高,同比增幅高达10.79倍。受此消息刺激,该股早盘高开高走,涨幅一度超过4%,带动券商板块小幅上扬。

  公路板块涨幅第一,整体大涨5%,山东高速华北高速均冲上涨停,这一板块盈利稳定,估值较低,春运车量激增,有望使高速公路收费出现较大增长。8日春运进入第十天,从交通运输部获悉,春运前十天道路客运量已累计突破6亿人次,达到6.09亿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8.5%。

  近期受资源税影响调整充分的有色、煤炭资源股出现反弹,包钢稀土冲击涨停,伦金所金属期货行情显示LME铜继昨日大涨后盘中再涨1%。

  3只医药股出现在5分钟涨速前列,中药股嘉应制药冲击涨停,09年医药出口数据显示2009年中药对外贸易复苏明显 。

  后市展望

  倍新咨询:目前大盘整体仍处于2920-2950点一线区间维持盘整走势,除本周四的一月份经济数据公布外,在消息面比较平静的情况下短期内大盘大幅突破的意愿不大,更多的可能还是呈现为震荡盘整走势。短期还是保持适度谨慎控制仓位观望为主,短线注重个股机会波段操作。

  北京首证:后市有可能考验底部支撑的同时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成交量的变化,一旦开始出现放量回升的情况,就可以适当考虑进场抢反弹;今日市场明显出现了缩量观望的局面,一方面说明短线市场的杀跌动力在大幅减弱,同时也显示出市场买盘的人气还是极度不足,盘中难以组织起有力度的持续上攻;但上证指数短线走强的概率略大于下跌的概率。

  山东神光:两市低开高走震荡上行,其中高速公路个股表现活跃,山东高速、华北高速涨停,另有多只高速公路个股涨幅逾8%;资源类个股在稀土以及小品种金属的带动下也实现较为强劲的上涨;受益新兴产业政策的新材料板块亦涨幅居前;滨海新区、供水供气、旅游酒店等板块则出校小幅回调,位居跌幅前列。高速公路板块受到投资者追捧,反映了市场的弱势心态,寻找安全性品种成为投资者的第一追求。

  华泰联合证券:通胀环比压力减弱催化市场企稳反弹,而市场反弹高度取决于春节后开工情况。目前我们依然认为是震荡格局,但企稳反弹是大概率事件。结合宏观策略和行业研究员的推荐,建议重点关注行业主要有交运、造纸、商业、科技、食品饮料。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