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必读 2月5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 06:5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以下为影响今日市场行情的要闻一览。

  外交部:人民币对美元升值逾20% 趋近合理均衡

  2005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累计升值已经超过20%。目前,从国际收支、外汇市场供求等方面来看,人民币汇率趋近于合理、均衡的水平。

  简评: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将以强硬姿态敦促人民币升值,人民币升值预期一定程度上跟热钱动向关系密切。

  道指盘中跌破万点 大宗商品大跌

  受投资者对欧美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心情绪再度升温的影响,周四美国股市大幅下滑,盘中道指于09年11月6日以来首次跌破10000点关口。

  简评:外围市场及大宗商品走低,A股承压。

  央行大量“放水” 货币继续适度宽松

  距春节仅剩一周,央行继续向市场“放水”。本周如央行不再进行其它操作,将向市场净投放资金2140亿元,这一规模创单周投放两年来新高。

  简评:央行释放如此巨大流动性,可能是出于目前我国内在经济复苏动力不足的考虑,同时也让市场流动性保持充裕。

  中小板三新股今上市

  中小板周五将再添三名新成员,分别为漫步者、鼎泰新材、杰瑞股份。

  蓝色光标等四家创业板公司确定发行价 今日申购

  据深交所公告,蓝色光标、万顺股份、三维丝、万邦达四家创业板新股确定发行价,将于2月5日申购。

  国际板建设提速:主力将是回归的红筹公司

  上交所相关人士透露,上交所今年将重点推进商业银行进入交易所债券市场、境外公司到境内发行人民币股票并上市、红筹股回归、扩大QFII在上海证券市场投资规模,但这四项工作还需得到证监会和央行等有关部门的审批。

  简评:在上交所层面,上述四项工作涉及的所有业务方案、配套规则、市场宣传、投资者教育工作,目前都已经落实到位。

  神州泰岳净利增123% 拟10转15派3元

  创业板第一高价股神州泰岳发布09年度业绩快报。根据公告称,神州泰岳09年实现营业收入7.23亿元,同比增39.18%;实现净利润2.69亿元,同比增123%;每股收益2.7元,同比增92.86%。

  简评:毫无疑问,神州泰岳就处在移动互联网的最前沿。从神州泰岳业务收入占比来看,目前该公司电信飞信业务占收入比高达78.30%,属于该细分领域的绝对龙头。

  多家银行严格控制2月信贷额度

  银行人士透露,目前多数商业银行仍严格控制信贷额度,执行信贷投放逐日上报制度。有迹象显示,一些商业银行已将信贷资源向优质客户倾斜,个人贷款业务和部分中小企业贷款投放受到波及。

  简评:年初,天量信贷增长苗头已现,监管机构不得不通过“窗口指导”提示银行收紧贷款,防控信贷风险。有消息称,监管层要求按照“季不破三、月不破四”的信贷投放节奏安排新增贷款,即单季不能超过全年新增目标的30%,单月则不得超过该季度的40%。

  54只股票有望探路融资融券标的

  融资融券最终标的范围尚待交易所确定,但参照交易所此前公布的规则,有分析人士进行测算后认为,中信证券、万科等54只大盘蓝筹股有望进入标的范围,从行业角度来看,金融、公共事业和建材行业有望成为入选热门。

  简评:在交易所公布具体名单后,各家券商给出的具体名单可能小于但不得超出交易所规定的范围。投资者操作的证券范围应以券商公布的标的证券名单为准。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