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市延续震荡关注个股 十大机构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 17:3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周四,沪深两市冲高回落。沪指全天展开3000点争夺战,盘中海南、西藏、新疆三大区域题材股炒作持续升温,因媒体报道三网融合有最近进展,相关概念股今日走势强劲。但由于权重股走势较弱,沪指尾盘跳水最终收于2995点跌0.28%。

  博众研究:3000点下方安全系数高

  市场反复,不过我们依然认为指数在3000以下安全系数比较高,短期面临超跌后的反弹,我们建议投资者收拾信心,逐步做多,盘中的回调会是不错的买点。跌时看质,涨时看势,客观而言,当前市场并没有形成一边倒的反攻气势,盘中依然震荡不断,成交量也没有放大,市场仍在进一步震荡整固,所以依然提醒投资者不要追高,等待回调过程中的相对低点。虽然银行股融资,信贷风波,新股发行,地产调控等使市场反弹几经曲折,不过我们认为这些事件带来的是短期波动,还不足以改变市场趋势,国际经济回暖,国内宏观经济和政策总体偏好,上市公司业绩稳步提升,估值并不算高,这些因素依然会主导市场大趋势向好。

  赢家无忧:防御性摆在首位 收益才有保证

  笔者对这两天的市场也有自己的担忧。一方面如果说大盘在2920点附近有见底现象,那么很多强势股应有回落,但海南版块等强势板块上演了强者恒强的局面,不符合市场规律。另一方面,我们可以翻翻历史上出现的“底部”大阳线后,反弹没有两天就继续下探,例如08年的1月23日和2月4日都是这样的情况。因此,现在不能说大盘就真的“见底”了。短线操作上也需要快进快出,不要被套牢后被逼做长线而丧失了操作主动性。

  东吴证券:节前震荡走高是主基调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今日大盘冲高到10日均线附近遇阻回落,表明投资者对大盘短线运行趋势尚存疑虑。K线形态显示,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仍然运行在我们前期所提到的大盘下跌以来的第四阶段,按时间测算,我们预计大盘还可以维持三个交易日左右的时间。也就是说,大盘春节前出现大跌的可能性较小,短线震荡反弹将是节前最后几个交易日的主基调。

  今日投资:权重股走软 周四沪指再失3000点

  机构认为,3000点以上依然压力重重,继续向上仍需利好及量能的配合。由于现在已逐步临近春节长假,而且基金仓位将近9成,后续持续加仓的空间已不大,市场缺乏推动大盘股持续上扬的资金。在当前市场背景下,股指能否再度走强,依然要看未来宏观数据以及蓝筹股业绩的增长情况,以及春节后资金面紧张的情况能否有效缓解投资者依然需要耐心等待。从近期管理层透露的信息来看,节后出台利好政策的概率正在加大。

  华讯财经:3000多空势均力敌 尾市跳水再留悬念

  目前的大盘整体上看主要是围绕着3000点反复震荡,多方不慌不忙正在耐心夯实底部区域。指数运行在5日均线和10日均线之间,今日5日均线已经开始拐头向上对于指数支撑明显,10日均线下行速度也开始减缓短期对于大盘形成一定压力。但是成交量较前期出现一定的放大表明场外资金入场积极,预计后市大盘将延续反复震荡格局。

  银华投资:节前大盘依然偏弱

  就目前的情况看,市场还有一定的反弹能力,特别是即将面临春节长假,预期政策面将保持真空,所以没有特别的理由如外围股市爆跌等多空不会轻易发力,在这样相对平衡市里,游资将会主导市场。因此投资者必须密切关注近期热点的变化,一旦像罗牛山这样的股票出现调整,则意味着近期跟风热点板块将会出现较深调整。

  广州万隆:弱势反弹 担心主力酝酿再一次杀跌

  今日借政策继续题材满天飞,把大多数强反弹者吸引了过去,而蓝筹无人关注,正好有利于主流资金从容收集,这样的手法只能说明主流资金需要收集的筹码还有很多,因此后市很有可能制造更恐慌的下跌以迫使散户交出手中筹码,但是随时间的延续主流资金收网的时间也越来越临近,空间也越来越小,作为普通投资者目前唯一要做的就是再牺牲一点忍耐性。

  北京首证:两市延续震荡 关注个股行情

  从技术上看:两市震荡走高,日线收小阳线,日线的技术指标KDJ指标低位金叉后向上发散,MACD指标线开始靠拢,绿柱继续缩短,5日均线勾头向上。技术上看后市大盘仍有继续上扬的可能,上档关注3000点附近的压力,关注5日均线的得失,下档关注2950点的强支撑。 整体来看,虽然指数有所不振,但个股行情依然活跃,这恰恰是反弹行情初期的征兆,所以,大盘短线仍有进一步涨升的趋势。

  山东神光:权重股不涨 大盘反弹堪忧

  从技术分析看,反弹暂时受阻于10日均线,上证综指重心继续上移,高点小幅提高,指数全天运行于周三阳线实体的中间位置以上,虽未继续大步反弹,但总体维持反弹的趋势。只是成交量未能同步放大,对后市的上扬增加了一份担心。预计周五指数将继续挑战10日均线,成功与失败的概率相等。

  世基投资:权重股欲振乏力 多空反复争夺3000点

  由于权重股表现不佳,大盘如我们预期的在3000点附近出现反复,最终3000点得而复失。从技术面来看,经历前期的连续下跌,大盘短期再度急跌可能性不大,特别是临近农历新春佳节,投资者观望情绪较浓,政策面也会相对平静,在这样的背景下,虽然短期在沪指3000点区域还有反复整理的要求,但随着市场信心回复,大盘节前很可能以震荡反弹为主。在操作上,投资者可顺应市场热点切换的趋势,重点关注区域概念股中有补涨潜力的品种。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