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惊天逆转迎来强势反弹 十大机构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17:1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周三,沪深两市触底反弹。沪指早盘一度跌破2900点,随后在金融股强势护盘下企稳回升。午后,煤炭股爆发,大盘涨幅持续扩大,并站上3000点关口。到收盘时,沪指涨2.36%报3003点,两市量能放大。大盘将何去何从,看十大机构分析:

  华讯财经:指数收复5日线 市场重现生机盎然

  大盘在经历了前个交易日的反弹预演之后,今天终于呈现出全面的爆发。市场自今年一月底的以来的调整已告结束,春节前的“发红包行情”已经到来。目前投资者可以开始逐步加重自己的仓位,逢低布局两条主线。一条是近期短期跌幅超过30%的严重超跌个股博取短线反弹,另一条就是最近主力资金在大盘下跌中重点加仓的“区域振兴”板块中的形态较好近期涨幅不大的个股。

  银华投资:利用节前反弹机会降低仓位

  下周是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周,但是从目前看,新股发行节奏并没有放缓,下周一、周二共有5只新股发行,其中两只还属于大盘股,可见管理层发行新股的决心并没有为目前新股破发所动摇。考虑到节后将是“两会”时间,相信会有更多的、有针对性的紧缩政策酝酿,因此节前的反弹行情正是投资者见好出货的好机会。

  东吴证券:大盘震荡反弹将延续

  大盘正如我们预计的已经运行到对前期下跌的修正阶段。K线形态显示,上证指数短线反弹至少会维持到下周初,在这个过程中,大盘会走出一波短线短线冲高、回落、再冲高的走势,大盘理论反弹的目标还是3110点,但是,这需要权重股保持强势,如果权重股整体较弱,那么大盘反弹的目标可能会略低一点。

  新旗舰中心:关注后续热点以及量能的配合力度

  今天上证指数快速探底回升,最终收盘收复5日均线以及去年11月27日与12月22低点形成的下降通道的下轨。对此,我们新旗舰中心认为:从今天良好的量价配合来看,短线股指还有反弹的能力,但是,由于10日均线与去年9月1日与9月29日的支撑线已形成反压,汇集在3015-3030点附近,预计短线股指冲高后还有震荡要求,届时关注5日均线的防守。

  股市在线:超跌反弹或成趋势 初期不宜追高

  今日A股依然有所起伏,盘中2900点一度告破,不过市场承接力明显增强,指数回调中多方表现出接盘意愿,我们认为市场将进一步震荡整固,随后逐步反弹。消息面上,人民日报登载《中国股市今年平稳向上亮点不断》的文章,或许反映管理层对A股市场保持乐观态度。而相比外围市场,A股调整更早,幅度也更大,当前外围市场已经表现出企稳态势,我们认为A股在超跌之后也将面临反弹趋势。建议投资者多一些信心做多,对于超跌、估值和业绩有吸引力的优秀企业可逢低吸纳,不过操作上不要追高,可耐心等待震荡回调中的相对低点,市场可能仍有一定震荡。

  山东神光:短期大盘仍有望继续走强

  周三大盘呈现探底回升态势,一举站上5日均线,一扫前期颓势。随着指数的反弹,市场成交额也随之放大,预示大盘后市有挑战10日均线压力的可能。从神光启明星LEVEL-2来看,指数运行于生命线之上,提示当前行情维持强势,未来三天生命线关键点分别位于2858、2900、2944点,未来几天生命线关键点位置相对较低,指数收于其上的可能性依旧较大,预示短期大盘仍有望继续走强。

  北京首证:两市震荡走高 谨慎面对反弹

  市场经过连续的杀跌,多方能量在慢慢积聚,超跌之后可能有所反弹,不过盘面上权重股反弹乏力,量能也未能有效配合,并且目前离春节的时间越来越近, 市场风格或趋于谨慎,未来考验这一位置的可能性在增加,因此短期大盘或难有大的表现,在具体操作上,建议稳健投资者以静制动,继续控制好仓位。投资者想要搏反弹的话,可以关注调整较深的品种,特别是有色、煤碳、地产,可择机分批建仓。

  国诚投资:低位放量长阳 底部是否探明

  今日大盘一度跌穿2900点关口呈先抑后扬V型反弹态势,成交量所放大,板块与个股普涨。沪指强势突破5日线并以全日次高点收盘,表明短线反弹动能仍有进一步加强的需求,从盘面状态看,阶段性底部基本探明在2800-2900点区域,上方压力位3050-3100点,虽然今日大幅反弹,但笔者认为,仍无法排除大盘二次探底的可能。

  南京证券:破2900股指大反抽 3000仍将面临争夺

  周三股指在跌破2900点之后多方开始打响保卫战,股指在权重蓝筹股引领之下大幅反弹,并重新站上3000点之上,这一方面是外围股市持续反弹的示范性作用,另一方面更是股指的内在技术性需求。从量能上看,两市量能有所放大,沪市成交金额在1200亿元之上,表明2890的底部已获资金认同,短线股指或仍有进一步反弹的动能。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尽管目前政策面相对平和,但仍呈现出调整之势,短时间内很难呈现出V型反弹之势,后市在3000点一线仍将面临争夺。

  东海证券:有望回试半年线压力

  今日上证综指展开了大幅震荡,全日波动点数高达115点,幅度超过3%。这种巨幅震荡极易使得部分不坚定的投资者在恐慌中抛售筹码,进而促发抄底盘的进场。同时,今日上证综指盘中最低点探至2890点,而年线处于2855点附近,且以每天4个点左右的速度上行,如果股指能够保持较为稳定状态,年线有望在一周左右逼近2900点关口,后期将对股指形成较为强劲的支撑。今日收盘上证综指成功收复3000点整数关口,如果市场成交量能够持续放大,则股指有望试探性回抽确认半年线3080点附近的压力。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