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大利好提振买盘 沪指放量大涨2.36%收复300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15:0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周三,沪深两市触底反弹。沪指早盘一度跌破2900点,随后在金融股强势护盘下企稳回升。午后,煤炭股爆发,大盘涨幅持续扩大,并站上3000点关口。到收盘时,沪指涨2.36%报3003点,两市量能放大。

  消息面今日面临四大利好,市场传汇金增持三大行;人民日报和央视等媒体维稳股市;融资融券开闸初期有望贡献400亿新增资金;美股连续反弹带动全球股市回升。

  今日沪综指开2945.03点,最高3005.13点,最低2890.02点,收于3003.84点,上涨69.12点,涨幅2.36%,成交1190.46亿元;深成指开11961.12点,最高12126.26点,最低11714.16点,收于12262.57点,上涨349.64点,涨幅2.93%,成交额796.63亿元。

  盘面:

  沪A 上涨:663 平盘:31 下跌:167

  沪B 上涨:52 平盘:2 下跌:0

  深A 上涨:602 平盘:59 下跌:199

  深B 上涨:47 平盘:2 下跌:5

  板块个股:

  整体而言,今日行业个股纷纷反弹,煤炭股涨幅最大,金融股持续保持强势。新疆、西藏、福建和海南等区域题材炒作全面爆发,多只个股封涨停。个股方面,N高乐上市首日开盘即破发,随后,中国建筑盘中跌破发行价,梅泰诺等多只创业板个股破发。

  今日区域题材股炒作全面爆发,海南板块中,罗牛山海马股份罗顿发展涨停,首创股份因此前在海南圈地涨停,西藏板块中,西藏发展西藏旅游强市涨停,新疆板块中,新疆城建、北路新桥涨停,福建板块中,福日电子三木集团涨停。

  煤炭股超跌反弹,今日表现最为耀眼,盘江股份、冀中能源、西山煤电涨停,国阳新能涨9%,潞安环能大同煤业兖州煤业平煤股份煤气化郑州煤电涨逾8%,国投新集靖远煤电露天煤业上海能源涨逾7%,中煤能源涨逾5%,中国神华涨逾4%。

  受汇金增持传闻提振,金融股早盘带动大盘绝地反弹。收盘时,中国太保涨逾6%,深发展、光大证券中国平安涨逾5%,兴业银行宏源证券中信证券招商证券中信银行宁波银行涨逾4%,中国人寿涨逾3%,交融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涨逾2%。

  后市展望:

  世基投资:股指午后展开进一步回升,两市均已突破早市高点,开始挑战5日线,与此同时量能水平也同步放大,目前沪深合计近1300亿,属于有效反弹。热点来看,昨日冲高回落的银行股再次发力攻击昨日失地。

  广发证券:今天的大涨使股指形态有所修复,但大宗商品反弹之后的回落恐将再次对A股形成负面影响,目前宜关注国际市场黄金、铜、铝等大宗商品的走势,一旦其出现回落将再次对股指形成拖累,反弹给前期重仓被套着带来福音,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可借反弹之机择机减仓。

  浙商证券:政策风险得到了充分释放;同时,我们认为近期将迎来政策效果的观察期,政策面相对平静。我们看好前期受政策退出预期反应过度的房地产行业以及煤炭、证券、保险、银行;考虑到估值偏高和市场风格转换的因素,建议回避中小盘股。

  (燕青)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