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前炒股软件促销铺天盖地 投资者切勿迷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01:51  北京商报

  又到春节前夕,炒股软件的促销重新铺天盖地。按照相关宣传,有了炒股软件,你就能够闭着眼赚钱,看着庄家的进出交易,想赔钱真的很难。然而高收费的炒股软件是否真的无往不胜,是否适合所有的投资者,这些都不得而知,其中的黑嘴因素也同样存在,对于炒股软件,投资者应冷静看待。

  A股市场最早的炒股软件,是一个叫做龙虎榜的系统。其原理是通过接受卫星数据,并破解上交所发送的成交回报数据,寻找主力资金账户的持仓变动情况。这套系统由于涉嫌窃取卫星数据,一直无法公开传播,只是少数人偷偷掌握。

  按道理说,掌握的人少,应该比较准确,但是根据龙虎榜分析的分析师却不在少数,其结果就是,龙虎榜的分析结果通过分析师的嘴,大面积地传播给投资大众。

  当时的市场主力是各路庄家,跟风盘多了,庄家自然知道。但这并不会给庄家带来很大压力。由于龙虎榜数据来自于卫星传输,然而上海地区还有通过DDN专线直接报单的通道,故庄家利用龙虎榜暗度陈仓,在股价高位通过卫星渠道不断买入,在DDN通道大量卖出,让散户误以为庄家仍在不断推高股价,吸引跟风盘进入,悄悄完成了高位出货的过程。

  后来,上交所对外公开销售交易数据,目前市面上的软件大多依靠这些数据进行研究,同时由于基金的账户受到很大限制,无法像早期的庄家那样暗度陈仓,故时下软件分析基金的进出数据还是有一定准确性的。但是基金也越来越滑头,不仅一个月更换一次机构代码,让软件开发公司重新分析,而且要么是买完了股票就停牌,要么是买走了大量筹码,当投资者想跟风追涨的时候发现市面上的筹码已经所剩无几。如果真是超级大盘股,投资者倒是能随便买入,但基金买了就这么放着,绝不拉升,让人感到无可奈何,就像现在的大盘蓝筹股板块。

  也就是说,如果根据炒股软件操作,看似能够掌握机构资金的动向,但由于数据总有一个滞后性,跟在庄家后面交易,最终总会“被炒作”。所以我倒觉得,如果投资者自身缺乏对于市场的独到见解,仅仅根据软件进行交易,那么最终获利的机会还是非常渺茫,想投资获利,还是自己练就一双火眼金睛比较可靠。

  春节临近,对于炒股软件的促销,投资者还是应该保持住自己的冷静,不要被轻易忽悠。我个人认为,如果投资者自有资金量不是很大,出资购买炒股软件并不划算。

  周科竞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