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必读 1月28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 07:0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以下为影响今日市场行情的要闻一览。

  刘明康:合理控制信贷增量

  在1月信贷井喷无悬念的背景下,中国银监会前天召集各大商业银行高层举行2010年第一次金融形势通报会议。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会上指出,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一定要根据实体经济有效需求和审慎标准,合理控制信贷增量,把握好信贷投放节奏,努力实现逐季均衡投放和平稳增长。

  点评:权威人士透露,商业银行对近期监管部门控制信贷节奏的信号反应积极,“目前信贷投放还是可控的。”

  朱民:中国将继续实行当前宽松财政和货币政策

  2010年1月27日晚间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朱民在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时表示,中国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仍然相对宽松。

  点评:近期,央行加息的传闻及流动性收紧的预期成为A股市场下跌的主要原因,2010年相对宽松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有助于增强投资者信心。

  美联储维持0-0.25%基准利率区间不变

  京时间1月28日凌晨3点15分,美联储在结束为期两天的利率会议后宣布,维持0-0.25%的基准利率区间不变。此举符合市场的普遍预期。

  点评:联储观察家表示,在声明无重大变化的表象之下可能掩藏着联储官员对退出策略的激烈争论。FOMC在12月上一次会议的声明中曾指出,将在“未来的会议上讨论在较长期内推行货币政策的替代性措施”。观察家认为,这无异于公开了一个秘密:现在联储官员还不清楚最优的退出方案是什么。

  国务院决定成立国家能源委员会 温家宝任主任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办公厅日前下发通知,根据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议批准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和《国务院关于议事协调机构设置的通知》(国发〔2008〕13号)精神,国务院决定成立国家能源委员会,为加强能源战略决策和统筹协调,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任主任。

  点评:国家能源局一位官员表示,国家能源委成立后,新能源产业将可能最先获得关注,多个部委的推动将使新能源产业获得更快发展。

  专家证实央行实行差别准备金率 称股市连跌正常

  社科院中国经济评价中心主任刘煜辉表示,对于商业银行实行差别存款准备金率,其实已经在做,对于“房贷猛”的几家银行,其存款准备金率较央行实际规定的要高出0.5个百分点。

  点评:中国沪深股市自上周五以来,已经连跌了四个交易日,业界普遍认为,中国货币当局采取一系列措施紧缩银根是此番下跌的重要原因之一。

  传证监会暂停新股发行审批

  有消息称,证监会已暂停新股发行的审批。主要原因是,由于跨入新的年度,拟上市公司须向证监会补充2009年年报的资料。

  综述:联储维持利率不变美股收高

  美东时间周三下午16:00(北京时间1月28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1.87点,收于10,236.16点,涨幅0.4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7.68点,收于2,221.41点,涨幅0.80%;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5.33点,收于1,097.50点,涨幅0.49%。

  点评:受美联储称将在“较长时段内”维持极低利率水平不变的消息推动,周三美国股市收高。FOMC声明表明美联储对经济的信心稍微增强,但对经济复苏仍然持谨慎态度。

  九部委联合督查楼市新政地方落实情况

  在中央楼市调控新政出台不久后,由九部委组成的联合督查组已经开始奔赴地方,督查中央政策在地方的具体落实情况。

  点评:该政策出台后,国内楼市成交量已经出现环比下降态势,据一些中介机构的信息显示,北京和上海等重点城市的二手房交易也重现“议价空间”,而这种情形在2009年下半年几乎难见。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