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整体走势欠乐观结构性机会明显 十大机构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 16:5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今日两市震荡下挫,个股普跌,两市逾1200家个股收绿,成交量也大幅萎缩。截至收盘,沪指跌1.09%报3094点,失守3100点,创下近一个月收市新低。下周股市如何演绎,十大机构的看点:

  华讯财经:再收小阴 分化加剧后市又留悬念

  今天的盘面并没有出现想象中的大跌走势。这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表明短期大盘已有转强趋势。从整体的大趋势看大盘还是运行在3000点到3300点的大箱型中,大盘在经历了前期的大跌之后,目前的指数在3100点附近出现了一定止跌企稳迹象。用大机构加权量堆积指标分析,3100点附近是近几个月来市场的平均成本区,此外也是大盘半年线和30周均线的交汇点,预计短期大盘将在这个区域维持反复震荡的格局。

  世基投资:内外因素共振 短期整固后有望反弹

  大盘今天虽然出现调整,但并未创出新低,成交量也快速萎缩,说明恐慌性杀跌已暂告一段落,同时在A股收盘后港股出现反弹,道琼斯指数的股指期货也在上涨,预计短期整固后大盘会展开反弹,但在目前市场环境中,大盘短期反弹力度有限,在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渐行渐近的背景下,股指后市表现取决于大盘蓝筹股的走势和市场资金面能否改善,后期应重点关注。

  山东神光:短期内轻仓观望为宜

  沪深两市日线均呈“上吊线”,短期内上方压力较大,盘中的反弹未果,预计本周大盘主要阴跌探底为主,3000点位置的支撑较强。指数运行于生命线之下,预示行情维持弱势,未来三天生命线关键点的位置分别是3223、3080、3067点,本周四生命线关键点位置较低,指数收于其上的概率较大,预示行情在周三可能小幅反弹。

  股市在线:朦胧的利空猜想将带来机会

  A股惯性下探, 3100点整数关口以及120日线再度失守。因为前期的调整对市场信心造成一定损伤,成交量出现了大幅萎缩,在大盘出现技术性破位,政策调控担忧未完全消散的背景下,如果没有重大利好出现,市场将维持弱势震荡,所以投资者短期依然要适当谨慎。虽然政策调控使恐慌蔓延,不过我们认为当前即使进行货币调控,单次调控的实质性影响也会比较有限,而相比朦胧的政策调控猜想,我们认为经济的强劲复苏和上市企业的业绩改善更为确定与实在,市场依然有上涨的动力。

  北京首证:大盘延续下跌 短期不容乐观

  两市低开震荡,日线收阴,日线的技术指标KDJ依然弱势、MACD指标再度下穿到0轴之下,绿柱继续放大,沪指失守3100点整数关口。技术上看后市大盘仍将维持震荡行情,后市关注3100和半年线的能否收回,下档关注3080点附近的支撑。

  银华投资:股市步入下降通道

  今天沪市成交量已经跌破千亿,成交量的萎缩说明做空动力有一定程度的萎缩,但是在市场信心不足的情况下,股指出现缩量震荡下行的局面。短期内如无政策上的变化,沪指下跌目标将在2900点一线。因此投资者依然可以逢高减少仓位,乃至彻底空仓出局,等待政策面的明朗。

  东吴证券:大盘走到最关键的时期

  今日上证指数收盘刚好收于我们一直以来最为关注的3095点附近,K线形态显示,上证指数已经运行到即将明确方向的阶段,我们预计,如果上证指数在本周还不能聚集做多能量并向上攻击,那么,大盘整体走低将不可避免。 明日还有机会短线走出一波技术性反弹,如果此反弹极弱或以横盘代替反弹,那么,大盘将有可能有效跌破3095点。

  国诚投资:大盘量能异动说明了什么

  今日大盘收出带上影线的小阴线,并且成交量极度萎缩,上周五上海市场成交量为1672亿,今日上海市场成交量却萎缩到980亿,说明空头力量已逐渐衰竭,短线再次杀跌动能已经不足,大盘量能在每次极度萎缩之后都出现了转机,后市都出现了一波上涨行情,如2009年9月1日,9月29日,12月23日,今日上海市场成交量再次跌破千亿,而且成交量明显异动,预示着后市会再次强力反弹,从时间周期和空间来看,大盘调整也基本接近尾声。

  南京证券:加息靴子悬而未决 短期股指弱势震荡

  由于资产价格压力以及CPI上涨预期,市场有关流动性紧缩的预期目前仍然较为一致,加息靴子未落地则始终将对市场造成较大的心理压力,市场仍将传闻不断,则股指上行仍将面临较大的抑制。但目前持续向好的基本面仍将对股指形成较大支撑,因此,我们预计股指仍将以区间震荡为主,区间维持在3000-3300点之内。操作上,整体以控制仓位为主,可适当关注受政策调控较小的农业以及消费类板块。

  新旗舰中心:短线重点关注金融股的表现

  今日沪指在K线上收出倒锤头小阴线,下跌抵抗的意味比较浓厚,同时,由于半年线以及20周均线的失守,短线股指不排除还有再度考验上周五低点的要求。时间方面,由于明日将进入本月的又一个重要时间点。对此,我们新旗舰中心认为:短线多方仍然面临背水一战,关注股指在明日这个重要时间点里能否走出探底反攻。而5日均线的得失将是判断短线强弱的重要分水岭。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