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必读 1月25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 06:50  新浪财经

  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及展望

  新浪财经讯 以下为影响今日市场行情的要闻一览。

  多个一线城市银行暂缓放贷 静待央行加息

  1月份的最后一周时间,南京、杭州、福州等几个一线城市都有多家银行暂停个人房贷发放,理由是当月贷款额度早已用完。据悉,1月前两周新增信贷已超过1.1万亿元。

  点评:有的银行虽然表示仍然接受申请,但是贷款发放时间延长。业内人士称,央行提前加息预期增强,如果近期加息,这些贷款人的房贷利率也将提高。

  融资融券有望3月底正式试水

  随着证监会近日公布相关指导意见,融资融券试点正式启动。据接近监管层人士透露,首批融资融券试点券商获批将在“两会”之后,也就是说,融资融券试点最快将在3月底正式推出。

  点评:分析人士指出,试点期新业务可为券商行业贡献净利润23-45亿元。

  企业财报拖累上周五美股大跌

  美东时间周五16:00(北京时间1月23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17.50点,收于10,172.38点,跌幅2.0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60.41点,收于2,205.29点,跌幅2.67%;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4.76点,收于1,091.72点,跌幅2.22%。

  点评:至此美股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走低,道指本周累计下跌4.1%。各板块普遍下挫,谷歌等科技公司财报令投资者感到失望,导致科技板块大幅下跌。金融股跌幅位居第二。

  70家公司2009年总利润劲增两成

  据WIND资讯统计,截至1月23日,70家公司发布了业绩快报。这些公司合计实现营业收入4097.7亿元,同比下降4.57%;实现净利润723.81亿元,同比增长21%。其中,医药、机械设备、金融行业的公司普遍保持较快增长,上市券商普遍实现净利润翻倍。

  点评:2009年业绩同比增长的参照对象是公司2008年的业绩,但2008年的业绩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并不是公司在正常状态的盈利水平,而且,与2007年相比,2009年业绩也仅仅是略增,所以不能仅仅简单的以净利润同比增幅来判断公司业绩盈利水平。

  本周解禁压力骤增85% 7只股将实现全流通

  Wind统计数据显示,本周沪深两市有26家上市公司共计约47.17亿股的限售股到期解禁,较上周的解禁量上升227.34%。按上周五收盘价计,本周解禁股份数合计总市值约为481亿元,较上周增加85.11%。 

  点评:市场人士指出,今年A股市场限售股解禁量主要来自首发原股东限售股,其中最有可能减持的便是中小板个股的原始股东。

  北京部分银行取消房贷7折 二套房贷利率拟上浮

  权威人士24日向记者透露,近日北京部分银行已经或即将将个人首套房贷7折利率调高至8.5折,二套房贷利率则升至贷款基准利率,未来可能继续上浮。

  点评:业内人士表示,这是银行在市场情况变化后做出的自行选择,符合国务院关于房贷利率严格按照风险定价的要求。在个别银行已率先取消7折房贷利率优惠的背景下,其他商业银行也可能陆续作出类似调整,而范围也可能延伸到其他地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