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流动性收紧预期打击信心 沪指跌近3%失守320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 15:0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今日两市大幅下挫,行业板块尽墨,个股普跌,两市不足200家个股上涨。沪指收报3151点,跌2.93%,失守3200点。

  早盘,媒体报道称多家银行1月份剩余时间将停止新增信贷,央行上调1年期央票利率坚决回笼流动性,受此影响,股指开盘后一路下挫,虽然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亚洲金融论坛否认了1月剩余时间不准放贷的消息,但午后市场传闻“香港台下午13时35分报导中行一权威人士间接透露央行为扼制过快的通涨预期,决定将于本周五加息0.27个百分点”引发了股指放量跳水,沪指收盘跌近3%。

  消息面上,中金所就股指期货交易及实施细则征求意见温家宝:把握信贷节奏防金融风险 促楼市平稳发展刘明康否认1月剩余时间不准放贷央行上调1年期央票利率坚决回笼流动性国家税务总局:限售股转让逃避个税将追缴综述:医疗板块领涨美股收高

  今日沪综指开3252.04点,最高3255.13点,最低3148.33点,收报3151.85点,跌95.02点,跌幅2.93%,成交1954亿元;深成指开13375.53点,最高13389.93点,最低12871.58点,收于12916.15点,跌434.52点,跌幅3.25%,成交额1312亿元。

  盘面:

  沪A 上涨:101 平盘:32 下跌:727

  沪B 上涨:7 平盘:3 下跌:44

  深A 上涨:69 平盘:51 下跌:719

  深B 上涨:4 平盘:4 下跌:46

  板块个股:

  今日板块跌幅前十名:计算机设备通信设备电子元器件软件服务航空制造纸业水泥轻工制造业通用设备专用设备。(更多)

  央行昨日发行1年期央票利率再度上调,导致银行股今日全线下挫。截至收盘,华夏银行南京银行中信银行深发展A兴业银行跌逾3%。

  前期遭暴炒的科技股今日大幅回落,截至收盘,东信和平跌停,顺络电子、长电科技大唐电信跌逾9%,奥飞动漫恒宝股份等多只个股跌逾7%。

  水泥板块今日跌幅居前,截至收盘,西部建设冀东水泥同力水泥西水股份海螺水泥赛马实业华新水泥跌逾5%。

  受成渝经济区规划浮出水面消息的提振,重庆板块今日逆势走强,截至发稿时,重庆港九涨停,渝三峡A涨逾9%,中国嘉陵重庆路桥涨逾3%。另外盘中福建板块一度强势拉升,不过午后在市场的影响下多数个股回落,截至收盘时,三木集团漳州发展仍封于涨停,厦门港股、中福实业涨逾4%。

  后市展望:

  世基投资:在预期偏冷的情况下,市场可能还是会不断震荡。策略方面,建议中线持仓,经历这段震荡市之后,市场还是会有明确的上升机会。

  恒基投资:连续的偏空传闻使得以金融地产股为代表的指标股表面不佳拖累大盘,考虑到指标股连续大幅杀跌的可能性不大,预计大盘在30周线3105点附近将获得较强支撑。

  宁波海顺:大盘破位下挫,短期相对谨慎,连续大跌后可适当短线操作。品种选择上,预计短期热点仍会出现在一些局部性板块,重点关注最新政策或行业消息发布,建议逢低重点关注安徽、海南、上海和西藏等地域性板块个股,以及逢低关注高配送预期个股和随着年底临近有可能活跃的消费类个股。

  广州万隆:今日虽然大跌但是领跌的依然是题材股小盘股为主,大蓝筹跌幅相对较小。对于后市蓝筹行情能否有效转换,关键是要对主力目前的博弈格局进行把握。

  北京首证:整体来看,由于市场一直预期的二八现象没有出现。加上权重股蓝筹股的大幅杀跌带动了大盘整体下挫。此外,大盘已经连续了4天的反弹,但成交量始终没能有效放大,这也直接导致了缩量反弹的现象将无法持续。预计后市大盘,延续震荡走势的可行性较大。从另一个方面考虑,今日的这种急跌不排除为明日数据出台的拉升预留空间。操作上,建议空仓或轻仓观望,等待大盘的走势的明朗。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