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强势震荡只为寻找突破时机 十大机构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 17:1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今日两市双双高开,权重蓝筹集体起舞带动大盘高开高走,股指随后出现冲高回落未能完成二八切换,转入震荡,午后题材股争奇斗艳,安徽板块飙涨,海南、上海板块紧追,地产股企稳,石化双雄发力助沪指再次上冲,但上攻乏力后劲不足股指回落。截止收盘,沪指报3246.89点,涨9.79点,涨幅0.30%,成交1626.73亿元。大盘何去何从。看十大机构分析:

  华讯财经:蓝筹王者归来 四连阳行情悄然展开

  目前的大盘指数已经成功的站上了大机构阴阳乾坤带中轴位置并且黄金生命线已经变成红色,伴随着成交量能的有效放大,大盘有望在近期走出盘局重续升势。但是考虑到3300点以上前期的成交密集区对于大盘的压力作用,短期大盘大幅拉升的难度较大,预计大盘将维持震荡向上的格局。

  南京证券:蓝筹股上涨乏力 大盘延续盘整

  尽管周三会有八家创业板发行,显示扩容压力依然较大。但是,银监会明确表态称,商业银行的信贷计划由其董事会负责研究制定,该消息对市场形成一定的利好。融资融券、股指期货两大创新业务推行节奏明显加快,进一步显示了管理层对目前股指运行空间的认同,这将较大程度抑制权重蓝筹股的下跌空间。周二1年期央票的发行利率上调了8.3个基点,略高于市场预期,但央行暂停了正回购,市场也平静消化了该消息。

  股市在线:十字星预示转变 或迎上攻行情

  总体虽然延续了窄幅震荡态势,不过总体偏强,而且沪指开始脱离均线上行,KDJ指标也形成了金叉,形态上,有摆脱盘整缓步上攻的可能。而从结构来看,煤炭石油,金融,钢铁等权重板块开始逐步企稳,这将对指数形成一定支撑。从外在影响因素来看,本周即将公布经济数据,我们预计这些数据整体良好,会对市场信心有一定刺激作用。综合考量,我们认为市场逐步摆脱盘整态势,缓步上攻的概率更大。

  北京首证:两市维持盘整 个股继续活跃

  两市高开后冲高回落,下午盘再度拉升,日线收小阳线,日线的技术指标KDJ金叉向上发散、MACD指标开始向上分开,红柱进一步放大,沪指的20日均线上穿60日均线,对大盘的支撑力度较强,目前均线在指数之下粘合,对大盘形成一个较为有力的支撑。技术上看后市大盘仍将维持震荡上行的行情。

  国诚投资:股指震荡难掩局部火爆行情

  今日指数表现沪强深弱,沪指报收上影小阳线,深成指报收小阴线,随着时间的推移,沪指大三角形(3478点高点与2639.76点低点延伸所形成的正三角形,深成指为上升三角形)形态的空间进一步收缩,本周或面临向上突破,变盘时机愈发临近,鉴于对宏观经济未来较乐观的预期,笔者认为向上突破的概率大。

  银华投资:只待风云际会时

  昨天还是一片惨绿的券商股,今天在两市大多数个股出现技术性调整的情况下与有色金属、石油煤炭等大市值股表现出色,成功地拉动沪指最终小涨9个点。致此,沪市已经连续4个交易日上涨,虽然涨幅不大,但是在扩容的压力下,能够取得如此强劲表现殊为不易。

  世基投资:传闻导致震荡频繁 继续把握个股机会

  自从去年11月13日大盘蓝筹股突然异动以来,市场对于热点转换的预期就一直存在并且越来越强,但在这期间,大盘蓝筹股却往往只是昙花一现,往往冲高一下就偃旗息鼓,着实令投资者失望,就连在12月表现坚挺的中国石化和中信银行也在近期明显走软,仅有受科技股带动的中国联通、中兴通讯仍保持强势,反而是题材股一直雄风不减。

  东吴证券:做空能量悄然上升

  今日上证指数继续运行在3280点这个重要技术位下方。K线形态显示,上证指数经过数次上攻都未能有效突破该点位,多空双方都消耗了大量的能量。今日,上证指数以十字星报收,虽然指数小幅上涨,但是,做空能量略占优势已经比较明显。如果大盘今日还不能向上突破,我们认为,上证指数短线调整不可避免。

  山东神光:下半周将是典型的政策数据市

  沪指稍强于我们周一的预期,指数的表现处于高位偏软的冲高和偏强的高位休整之间,为周三的横盘创造了空间,预计沪指周三将在3250点附近窄幅振荡。从神光启明星LEVEL-2来看,指数运行于生命线之上,预示行情维持走强,未来三天生命线关键点的位置分别是3224、3171、3174点,未来三天生命线关键点位置较低,指数收于其上的概率较大,预示行情维持强势。

  新旗舰中心:短线震荡不改强势特征

  今日上证指数在均线上方收出一根带上影的小阳,显示短线多空分歧依然存在,在市场分歧没有化解前,不排除短线股指仍有再次回探的要求。不过由于短期均线汇聚在下方形成一定的支撑,因此,市场在短线震荡后仍将具备再度上攻的能力。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