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盘双连阳下周继续看涨 十大机构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 17:2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两市今日震荡整理,成交额较昨日萎缩逾一成。早盘两市探底后,地产股快速反弹,带领两市强势上扬,沪指最高至3241点;午后,随着中国石油招商银行等权重股的冲高回落,股指震荡下挫。截至收盘,沪指报3224点,涨0.27%。大盘将何去何从,看十大机构分析:

  华讯财经:何时风起云涌 市场再留悬疑

  进入2010年市场呈现出结构性牛市的特征,尽管大盘总体指数变化不大,但是个股的机会非常精彩。值得可喜的是近期市场的量能始终保持充裕,由于大科技概念和高送转概念等市场热点的亮丽表演使得市场的人气依旧保持高涨。根据目前的市场情况,投资者的近期操作要注意两点:第一,要谨防追涨;第二,要选择年报预增前期涨幅不大的优质个股高抛低吸波段操作。

  山东神光:下周大盘将决定中期行情的强弱

  未来一周上证综指周线收阳的概率较大,周线将呈“阳后双阴阳”的强势组合形态,指数一旦站在120周周线之上,中期的强势行情将确立。从神光启明星LEVEL-2来看,指数运行于生命线之下,但指数与生命线之间的距离收窄,预示行情的弱势逐渐收敛。未来三天生命线关键点的位置分别是3200、3232、3218点,下周一生命线关键点位置较低,指数收于其上的可能性较大,预示行情可能在下周初开始走强。

  股市在线:窄幅震荡或延续 个股活跃依旧

  市场当前处于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阶段,波动幅度可能有限,因为下周这些政策消息的影响会有所减弱,而经济和业绩数据陆续披露,市场有望稍微偏强。当前市场热点依然比较明显,层出不穷,个股赚钱效应比较明显,而业绩高增长和高分红有望成为新的热点,我们预计个股会维持活跃性,所以建议投资者可以做多为主。

  广州万隆:何时风格转换 主力资金在等待什么

  今日消息面平偏多。然而在利好消息下大盘并没有走出强势行情,而是基本处于一个平盘震荡行情,收盘沪指微涨8.6点。盘面特征上前期涨幅过大的TMT概念今日开始走弱,而前期跌幅较深的地产股出现走强迹象,但蓝筹风格并未转换。TMT概念的迅速回落说明这个板块纯属概念炒作的可能性比较大,来得快去的也快,而蓝筹股行情则属于投资风格的转换,这不是一朝一夕便完成的事情,它需要一个较长的酝酿阶段。

  国诚投资:下周将突破 泄赚钱策略

  由于权重股依然疲弱,沪指短期内难以摆脱大三角形(3478点高点与2639.76点低点延伸所形成的正三角形,深成指为上升三角形)形态,但波动空间在进一步收缩,至今日收盘,空间更加狭小,下周或面临突破。

  北京首证:大盘震荡前行 趋势有望持续

  今日两市维持横盘震荡格局,房地产,汽车板块反弹带动指数。钢铁,券商,和前期强势的科技板块稍微回落整理。说明沪指在3250点左右仍然存在较大压力,而地产板块的利空仍然有继续推出的预期,所以很可能是一日行情。后市看,主流资金群体资金短缺和非主流资金群体的恐高维系了高位震荡格局,但对节前走出相对趋势明显的上涨行情帮助不大。预计短期大盘可能并不会有太强的表现。

  新旗舰中心:反攻需要量能的进一步支持

  上证指数在周线上以小阴线报收于5周、10周均线之上,总体上仍保持震荡上行的格局。不过,120周均线的得而复失说明股指还未有效摆脱其压制。由于5周、10周均线本周已形成死叉,下周股指在震荡后必须向上发起快速反击,才能解决这个潜在的危机。由于近两日50ETF呈现明显的缩量反弹走势,下周初市场如果没有攻击量的支持,还将有进一步震荡的要求。我们认为这将是大盘未来向上突破之前的最后一次回调的机会。一旦蓄势充分,大盘将全面发力向上展开冲击。

  世基投资:震荡上扬趋势不改 科技大潮生生不息

  在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原则上获得国务院通过的利好刺激下,两市大盘周一大幅跳空高开,直接站上3300点整数关口,似乎突破已成定局,但从前期基金和保险等机构的持仓情况来看,机构仓位较重,而近期的资金面又一直比较紧张,同时,机构对于政策微调的警惕性和敏感性也更高,这种大幅高开反而成为机构逢高减仓的机会,两市大盘高开之后迅速回落,深成指最终翻绿,使得大涨成为昙花一现。

  南京证券:基本面PK政策面 股指上下两难

  市场对于再度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以及加息的预期也将继续有所加强。而时至两会之前,政策出台往往处于密集期,在基本面向好的背景之下,其政策出台偏空概率较大,其将继续对权重蓝筹板块上行形成较大抑制。因此,预计短线股指仍将以震荡为主。操作上,建议继续密切关注受益于出口的品种以及受政策调控较小,却是进入传统消费旺季的消费类行业。另外,对业绩增长预期明确,具有高送转题材个股仍可以适当关注。

  东吴证券:主力护盘意欲何为

  上证指数已经连续两个交易日收在3200点上方。K线形态提示,如果上证指数能在下周的上半周持续保持目前的状态,那么,大盘就具备再次发起向3280点这个重要的技术位攻击的能力。  由于60分钟K线提示上证指数周一可能挑战短线压力位3235点,如果在上攻过程中,主动性抛盘增速过快,那么,大盘需要短线回调再聚做多能量。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