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政策利空打击市场信心 沪指跌逾百点失守320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 15:0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受央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影响,今日沪深两市大幅下挫,权重股如中国石油万科A以及银行股等跌幅较大,拖累股指,不过今日电子信息等科技股继续走强,成为两市亮点。截至收盘,沪指跌3.09%报3172点,失守3200点,跌破了60日线。两市成交量较昨日有所放大。

新浪财经1月13日收盘播报 媒体来源:新浪财经

  继上周四和昨天3月期与一年期央票发行利率次第上行后,昨日晚间,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从2010年1月18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所涉及范围的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将上升至16%。

  针对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后的市场资金流动性问题,国家行政学院决策咨询部王小广表示:“资金绝对是充裕的,原来是过多了,现在一调,并不等于说流动性就不足了”,但他也承认,股市短期的波动是避免不了的,但是长期来看,中国经济的实体经济层面和虚拟经济层面都会保持增长。

  消息面上,央行决定上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李克强: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住建部:投机购房助涨房价 5措施抑制银行业协会全面叫停房贷返点证监会批复中金所开展股指期货交易A股日均开户数跌破5万创近11个月来新低美铝及中国因素打压美股收低

  今日沪综指开3204.98点,最高3232.82点,最低3165.49点,收报3172.66点,跌101.31点,跌幅3.09%,成交2024亿元;深成指开13031.55点,最高13227.96点,最低12936.32点,收于13016.56点,跌364.69点,跌幅2.73%,成交额1283亿元。

  板块个股:

  受央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影响,银行股今日大幅下挫,截至收盘,北京银行南京银行深发展A华夏银行兴业银行宁波银行跌逾6%。银行股全部跌逾4%。

  电子信息板块今日继续走强,截至收盘,华东电脑长江通信浪潮信息交大博通涨停,皖通科技同花顺卫士通高鸿股份生意宝涨逾5%。

  近期地产股利空政策频出,今日地产股大幅下挫,截至收盘,渝开发万方地产、嘉凯城、深深房A世荣兆业中天城投等跌逾5%。

  煤炭板块今日领跌两市,截至收盘,潞安环能神火股份兰花科创金牛能源大同煤业国阳新能平煤股份跌逾6%。

  盘面:

  沪A 上涨:231 平盘:33 下跌:596

  沪B 上涨:13 平盘:3 下跌:38

  深A 上涨:261 平盘:58 下跌:515

  深B 上涨:6 平盘:3 下跌:45

  后市展望:

  世基投资:虽然准备金率的上调只是开始,但从国务院上周宣布试点融资融券和推出股指期货的言论看,管理层显然对货币政策微调对股市的影响作出充分预计,股指期货的强烈预期会极大的发挥稳定市场的功效,因此由于政策转向而导致的指数大跌未来恐难再现。

  恒基投资:对于上调存款准备金的消息投资者不必过于担心。此次的上调新华社称非“政策的退出”信号,所以极可能是央行配合近期各部委调控房价的政策之一。本周上升趋势的支撑线20周线目前已经上升到3096点,这条均线对于大盘会有较强的支撑,短线大盘持续下跌的概率不大。

  山东神光:目前是布局中期行情的机会,除去房地产政策之外,宏观政策利空出尽,一季度不会再有大的利空出台。

  博主朱国政:下方的支撑位在120日均线3100点左右。如果击破此一防线,说明诱空性质较强。着眼于春节,着眼于3月份的“两会”,行情处在酝酿中,过度的看多和看空都是不可取的。


新浪财经1月13日收盘播报
媒体来源:新浪财经
播放视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