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构终回补大盘暂无忧 十大机构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5日 17:1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今日两市高开,受物业税消息影响,地产股今日全线重挫带动沪指探底,盘中券商股集体发力,板块个股全线飘红,光大证券涨停,沪指随后一路冲高。午后沪指高位震荡,科技股继续连日来升势,物联网、3G等板块表现优异。今日两市出现探底回升走势,市场呈现明显的沪强深弱格局,3300点关口仍面临整固要求。截止收盘,沪指收报3282.18点,涨38.42点,涨幅1.18%,成交1618.58亿元。大盘将何去何从,十大机构的看点:

  东吴证券:适当参与或等待方向明朗

  今日上证指数收盘站到了重要的中期压力位3280点的上方,由于该点位对大盘本月的走势意义重大,因此,指数最终能否站稳该点位将直接决定大盘近期的走势。或者说,本周之后的几个交易日上证指数可能反复争夺上述技术位,如果上攻失败,上证指数可能再次下探3100点一线。

  世基投资:蓝筹爆发推升大盘 把握个股机会为主

  5日线再度为指数上行提供坚实支撑,量能的稳步回升则加强了这种有效性,但鉴于连续反弹过后所积累的获利回吐压力和3300点上方密集套牢盘,除非短线股指能再拉一根放量长阳,突破11月的高点3361点,行情才有望进入加速上升阶段,否则,我们更偏向于认为短线继续围绕5日线展开反复震荡,以确认突破120周线的压制。

  股市在线:短期不宜过度乐观 打新更稳健

  我们认为大盘依然面临一定压力:今日的上涨利好消息功不可没,除了外围的刺激,政策利好消也是重要推动力,不过这些热点持续性让人担忧,投资者要预防短线资金趁利好套利;而接下来的几天新股发行将更加密集,大盘也处于一个技术高位,所以不建议投资者对短期指数给予过高期望,因为经济数据和业绩即将披露,市场应该也具备一定支撑。

  山东神光:短期大盘仍将保持强势

  虽然周二大盘一度跌破5日均线,但其在30日均线附近受到有力支撑,并最终成功收于5日均线之上,这显示出目前大盘仍处于强势。从神光启明星LEVEL-2来看,周二大盘收于生命线之上,预示当前行情处于强势。未来三天生命线关键点位于3165.70.点、3220.54点及3351.67点,由于周五生命线位置快速走高,大盘收于其上的难度加大。预示近期大盘若不能快速拉升则未来走势将有所转弱。

  华讯财经:红军收复失地 券商再救大盘

  虎年的股市已经结束了2个交易日,大盘总体上维持着强势震荡格局。由于一方面近期国家的各项刺激经济的政策频频推出,另一方面新基金不断发行使得场外资金相当充裕,个股的短线机会相当的精彩。在大盘短期反复震荡的背景下,投资者近期要谨防追高买入股票,可以选择整体涨幅不大的优质个股逢低布局波段操作。

  国诚投资:股指蓄势待发 等待突破时机

  今日大盘果然不出所料,小幅探底就开始回升,显示买盘力量在不断增强,经过昨日及今日早盘的小幅调整,高企的技术指标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修复,今日沪指收出一根带下影线的小阳线使得图形也更加的完美。后市有望突破我前期反复谈到的3270-3300点一带的压力位,一旦有效突破,大盘上升空间还是比较可观的。

  东海证券:区间震荡格局延续

  上证综指今日探底回升,盘中最低探至30日均线后获得较为强劲的支撑,随后展开了持续回升。成交量方面,较上一交易日有较为明显的放大,沪深市场成交增长近两成,显示资金逢低进场较为踊跃。但目前股指开始进入到前期密集成交区,沪指3300点上方压力较为沉重。若期望向上突破该区域,仍需要进行反复震荡洗盘,来逐步消化历史套牢盘,预计近期股指仍将在3200点到3300点的狭窄区域内维持窄幅震荡的格局,以等待政策面的机会,进而来选择突破方向。

  广州万隆:蓝筹崛起 后市主力如何博弈

  今日消息面以偏多为主。证监会暗指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即将推出,外围股市大涨等利好消息刺激下大盘小幅高开,短暂的回落之后在金融券商股带领下大盘迅速回升,最终沪指全天收涨38.42点。昨日迎来“开门绿”,大盘蓝筹领跌,而今日是以券商为首的蓝筹股带领大盘有效收复昨日失地。近期大盘股似乎反复无常,且不时出现“二八”行情。

  南京证券:震荡上扬概率较大

  目前市场上热点依然不断、赚钱效应依然存在,而权重股也有所企稳,所以尽管上方依然面临3300点附近的套牢盘压力,但A股在短期的震荡整固之后继续向上拓展空间的概率仍然较大。建议继续关注业绩超预期的品种及滞涨个股。

  新旗舰中心:量能将决定股指的攻击力度

  今日股指先抑后扬,呈现探低回升的走势,说明下档的支撑仍然比较有力,并且当天盘中的震荡对短线获利筹码也起到了一定的清洗作用。对此,我们新旗舰中心认为:短线来看,股指还有惯性冲高的能力,但是,由于11月24日和12月7日的高点连线以及8月4日与11月24日高点连线所形成的两条下降压力线还未有效突破,因此,后市股指上攻的力度还将继续面临考验,短线关注阻力3315点。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