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信部圈定四大行业重组龙头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 04:32  证券日报

  本报讯 工业和信息化部在24日发布的文件中,明确了中部企业兼并重组的目标,并圈定了四大行业重组龙头企业。

  为了将中部崛起的工作落到实处,工信部印发了《促进中部地区原材料工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方案》(简称《方案》)。《方案》特别提出,2011之前,有色金属企业兼并重组取得新突破,重点培育1-2家具有国际竞争力、5-8家在国内领先的大型企业集团。要充分发挥中铝、五矿、江铜、铜陵有色、湖南有色、豫光金铅、大冶有色等大型企业集团的主导作用。

  钢铁冶炼企业数量得到较大幅度压缩,培育1家具有国际竞争力、2-3家在国内有较强竞争力的钢铁企业集团。支持武钢、马钢、太钢、华菱等发挥龙头作用。

  建材企业跨地区兼并重组取得新进展,培育1家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综合性建材企业集团,初步形成8家以上年产能超千万吨的区域性水泥企业集团。发挥海螺、中国建材、中材、华新、天瑞、三峡新材、长利玻璃等企业的带动作用。

  化工行业兼并重组取得积极成效,年销售收入超百亿企业达到10家以上。依托山西晋煤、阳煤、太化、河南煤化、中平能化、淮化等骨干企业进行整合。

  (包兴安)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