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寒流之后或春暖花开 十大机构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8日 17:3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受美股大跌和市场加速扩容的影响,两市早盘低开,其后在地产、有色等板块大跌的带动下一路下行,尽管权重股和券商股试图护盘,但个股普跌格局不改,股指始终反弹乏力,两市跌幅不断扩大。尾盘多空双方在3110点位置展开激烈争夺,沪指惊险守住3100点关口,最终收报3113.89点跌2.05%,深成指跌3.56%报12914.97点,失守13000点。两市个股普跌,成交量再度萎缩。面对3100点关口,后市如何演绎,十大机构的看点:

  银华投资:股指将开始筑底反击

  从今天的盘中走势来看,券商、银行、煤炭石油等权重板块在盘中有试图拉升的要求,但由于小市值股跌势正强,应者寥寥,最终依然跟随大势下跌。近期股市的普跌行情实际上是给场外资金提供了极佳的建仓机会,无论从基本面还是技术面看,券商、保险、银行、有色金属、煤炭石油等几大权重板块的报复性行情已经一触即发。

  世基投资:重要支撑处有望止跌 反弹勿期望过高

  反弹的边际效应在不断降低,因此,虽然面对3100点,和60日线、半年线等多重重要支撑,股指有止跌要求,但对于后市反弹力度不可期待过高,对于跌幅过多品种暂时不宜盲目杀跌,逢高继续减持,控制好仓位,同时,继续关注部分蓝筹品种表现以及量能水平。

  华讯财经:空头连续摧营拔寨 红军苦战量能不济

  从技术上看,最近两月大盘一直运行在3000点到3300点的大箱形之中,大盘在经历了最近两日100余点的下跌以后距离3300点的市场密集成交区已经渐渐远去,3150点为该箱型的中轴短期成为市场多空争夺的焦点,今天的大盘下探到大机构阴阳乾坤买入带3100附近受到支持出现一定回升,但是力度的大小要看成交量能否有效放大。但是当前的市场有一点是确定的,那就是指数要是靠近3000点风险越小,机会越多。

  股市在线:冬季融资寒流之后或春暖花开

  大盘今日跳空下行,逼近3100点关口,虽然在60日均线处得到一定支撑,不过技术形态进一步恶化,当前成交量维持低迷,市场短期维持弱势震荡的可能性更大,即使出现反弹可能力度也相当有限,短期谨慎为上。

  国诚投资:股指四连阴 短期头部或已现

  四连阴的走势或就是短期头部,即便乐观派对两市成交没有放量、120日生命线等一些自己“挖掘”的借口还在“齐声唱”,但越是在这个时候,空头才越会放胆的去做空。

  南京证券:利空之下连续调整 短线或有反弹需求

  在大盘经过连续两周的调整过后,我们发现权重股盘中不时有护盘动作,并且金融权重股的跌幅明显收窄,呈现出较强的抗跌性,这也意味着大盘整体的下挫空间并不大。因此,短线股指在惯性下跌之后有企稳反弹的需求,不过上行空间依然有限。

  广州万隆:如何看待中期格局演变

  从长期来看,资金面逐步回缩和实体行业结构性调整和去产能化到来,资金总体供应和结构性流向可能出现转变。其直接后果是资产类股票价格长期承受压力,而指数可能呈现出弱势震荡局面,某些阶段甚至可能调整幅度较大。但中期来看明年初资金面回暖和实体经济复苏的漫长性决定股市仍然具备对资金的吸引力,结构性热点仍然是我们挖掘的重点。

  山东神光:下跌中风格转换

  周五上证综指跳空收实体长阴。从11月24日开始,上证综指的每一个高点都是逐渐下降的,所以这次调整跌破前期低点3080点可能性较大。周五的走势跟08年12月24日还是很相似,大跌后的跳空阴线,只是阴线实体加长,对后市的杀伤力更大。从周线看,本周指数主要以下跌为主,成交量小幅萎缩,周线中下方支撑在3030点,如果下周成交量大幅萎缩,周线收十字星或者小阴线,大盘止跌的可能性就会加大。

  东海证券:跌势未止观望为宜

  今日股指继续跳空下行,连续的杀跌使得市场开始出现一些超卖的迹象,半年线暂时对股指形成一定支撑作用。下周初若再度出现急跌,短期的技术性超跌反弹有望产生。但大格局上,深成指周线上已经形成了典型的黄昏之星的组合,调整格局已经确立。同时诸多短中期均线全部失守,上证综指在周四跌穿了原始大型上升通道的下轨后,周五进一步向下调整,破位的有效性基本确立,后期市场仍将经历一个较长时间向下探寻底部的过程。

  东吴证券:关注跌幅较大的新股板块

  今日大盘收盘跌破短线支撑位,反映了做空能量尚未充分释放。K线形态显示,上证指数下周上半周可能向3055点附近运行。由于我们认为,3055点是大盘中期强弱的分界线,因此,指数直接跌穿的可能性不大。或者说,大盘可能在上述点位附近短线获得支撑,并出现一波级别略大的技术性反弹。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