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息刺激演逆转二八待观察 十大机构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 18:0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今日早盘个股普遍下挫,沪深两市一路下行,沪指跌破3200点;受阿布扎比向迪拜提供100亿美元援助资金刺激,亚太股市普遍反弹,午后银行股发力,推动股指快速上扬,同时中国石化受注资消息刺激一度冲击涨停,对股指贡献也较大,沪指站上3300点。截至收盘,沪指报3302点,涨1.71%。年底将近,后市如何发展,十大机构的看法:

  银华投资:大盘再演绝地反击

  每一次市场投资风格的转换都伴随着大幅波动的痛苦过程,目前从时间、空间上看,市场实现完成投资风格转换的时机还不成熟,一方面小市值股还有向下调整的空间和压力,另外一方面市场并没有达成热点向大蓝筹股转换的共识,同时年末的最后一段时间里,市场确实面临着股市扩容,银行资金回笼等压力。因此前路依然还会有波折,但是目前投资者必须坚定信念,卖出前期被爆炒的小市值股,逢低买入大蓝筹股,一旦市场风格转换得以实现,未来将是大盘股的天下。

  倍新咨询:低点探明 短期看高

  今日大盘出现戏剧性的先抑后扬走势,大盘一度出现大跌,下午出现转折,收盘大涨,全日震幅超过120点,成交量显著放大,预示着大盘仍有3到5个交易日的强势,上证指数今日低点基本探至上月小平台位置,在此获得支撑,符合技术要求,从动量上看,上周大盘萎缩过快,从而失去短期下跌的动力。即使调整没有结束,也需要一个放量上涨积累下跌动量的过程。因此,本栏认为今日大盘低点应是比较可靠的短期低点。

  世基投资:巨幅波动后绝地反弹操作思路待转变

  从技术上看,大盘最终以长下影的中阳线一举收复中短期各条均线,并重新收上3300点关口,恶劣形态得到修复,但我们依然要强调,持续性才是最重要,如果大盘股短期能够加速发力,向上突破11月高点,则新一轮上升走势可能比预期来的要早要快。

  股市在线:风格转换能否成功仍需看成交

  当前不少机构认为市场将从中小盘向大盘股分化,因为权重股具有估值优势,中小盘普遍涨幅较大,所以不排除这种风格转换可能,不过权重股的活跃需要较大成交量的支持,所以量能是决定这种转变是否成功的重要因素,如果成交量没有持续放大,市场仍有震荡可能。

  山东神光:权重股决定短期大盘的强弱

  从技术分析看,沪市日线收长脚长阳,包裹了前三个阴线,指数从新站在了均线系统之上。上证综指收盘3302.90点,周线成功上穿了下半年一直制约指数上行的120周周线,打开了中期上升空间。预计本周上证综指将振荡上扬,创出本轮反弹新高。从神光启明星LEVEL-2 来看,指数运行于生命线之上,预示行情保持强势。未来三天生命线关键点的位置分别是3353、3399、3352点,未来三天生命线关键点上升较快,每个交易日以50点的幅度抬高,要求指数保持目前的强势。

  华讯财经:蓝筹救主 再遇分化市场重现沉默一片

  后市展望,2009 年末的行情已经接近尾声,大盘的领涨板块风格也在悄然的进行着变化。大机构财富数据资金监测系统显示,从12月初开始市场越来越多的资金开始流向前期明显滞涨的大盘指标股。一方面,由于股指期货有望明年推出,主力资金对于介入大盘股有利于争取到大盘控制的主动权;另一方面,大盘股比起前期连续大涨价值高估的小盘股存在明显估值优势的。

  东海证券:反弹空间较为有限

  今日上证综指收出放量中阳线,日K线上留下了长长的下影线,盘中最低探至30日均线附近即快速回升,显示30日均线仍具备较强支撑力度,同时大形态上股指仍在维持原有上升通道运行,股指暂时摆脱了向下破位的危机。但值得关注的是,今日上海市场成交金额为1438亿元,远远低于12月4日同样上演逆转走势当天超过2600亿的水平,更比不上前期年内高点和次高点之时。因此,市场本次反弹的空间和力度恐怕都将较为有限,12月7日高点3334点和11月24日高点3361点将具备较强阻力。短暂脉冲之后,市场将重新回到震荡调整的节奏之中。

  国诚投资:冷静看待大盘的回马枪

  由于目前的所谓风格转换还在进行过程中,或者说,转换仍只是一种可能,假若中石化的事件只是炒作,只是多头寻找的一个做多的契机的话,那么市场的做多动能就不能找到可持续的突破口,再加上银行板块的消息刺激也只是一个短期概念,并不能代表迪拜整个国家,或迪拜模式完全走出困局,那么,银行、石化能否持续上扬带动股指回升就仍需进一步的观察,而八类股的高估值又必然要面对一个价值回归的过程。

  南京证券:V型反转 热点转换仍需观察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由于周一权重股的上涨与市场传闻有较大的关系,而从目前消息来看,中石化的传闻已经得到一定的澄清,后续可能面临回落压力,此外,从成交量来看,周一成交量虽然小幅回升,但却未能有效放大,再加上周三所面临的新股发行压力,这也使得市场热点向权重蓝筹股转换仍然面临一定的困难,对此,投资者仍应继续观察以最终有效确认。

  东吴证券:权重股决定大盘的走势

  上证指数经过短线的调整后重返20日均线之上,预示着做多资金试图向上突破。K线形态显示,上证指数如果最终选择向上突破,那么本周应该是最佳时间。特别是今日做多资金已经启动了大盘权重股,该板块的活跃度和持续性将直接影响大盘近期的走势。也就是说,如果本次大盘股启动再次夭折,大盘可能出现多杀多的走势。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