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必读 12月14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 06:53  新浪财经

  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及展望

  新浪财经讯 以下为影响今日市场行情的财经要闻一览。

  【宏观政策】

  哥本哈根会议由展示期望进入核心讨论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德布尔曾将此次哥本哈根大会分为三个阶段,主角分别是谈判代表、各国部长和政府领导人。现在,各国部长在周末纷纷抵达。人们正期待他们能在前一阶段展示期望和观点交锋的基础上商定各种实质性问题,以便各国政府领导人在最后的峰会上一锤定音。

  食用油价格连续多天上涨

  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与前一日相比,12月13日,食用油价格连续多天上涨,猪肉价格连涨4天;蔬菜价格以降为主;淡水鱼价格后市看涨;牛羊肉、成品粮、禽蛋、奶类价格基本稳定。

  媒体称明年调控措施将主要围绕资产价格展开

  最为危险的是资产价格的上涨,这既是难以在CPI中表现的通胀情况,也是最能影响居民通胀预期的因素,进而影响居民的消费储蓄行为。官方数据显示,11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5.7%,房价高企已经对其他消费形成挤出效应。种种迹象显示,未来一年的主要调控通胀预期的措施可能都会围绕有效调整资产价格展开。

  【国内市场】

  本周十新股或冻结超万亿元

  上周新股九连发,仅中国重工(601989.SH)就冻结资金近9000亿元。戴摩信资本投资银行部高级经理封晓东按此估算,因创业板高回报率诱惑,本周新股申购冻结资金很可能超过1万亿元。

  管理层遏制炒作泡沫 第二批创业板公司将挂牌

  今日,浙江核新同花顺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第二批创业板企业将确定发行价格,并于本周三(12月16日)开始正式进行申购。这些公司挂牌交易后,创业板上市公司将扩大到36家。而根据证监会的公告,本周二(12月15日)还将审核4家公司的创业板首发申请。

  本周沪深两市解禁流通股数与市值大幅下降

  根据沪深交易所安排,本周两市20家公司的19.36亿股限售股将陆续上市流通,占未解禁公司现售A股0.31%,较上周解禁股59.97亿股大幅减少67.72%。

  券商佣金大战拉开差距 北京已现万四地板价

  记者日前调查多家券商后发现,各大券商实际执行的佣金费率差别很大,部分北京地区的券商已悄悄给出了万分之四的“地板价”,普通散户基本能享受0.15%到0.2%。面对券商佣金大战,一些投资者开始“账户搬家”。而业内专家提示,投资者不应过分看重低佣金,券商的服务水平更重要。

  十券商策略报告准确率仅47% 申万最准海通垫底

  从10家券商今年发布的策略报告中,记者筛选出60份最有代表性的报告,其中包括2009年年度策略报告、季度策略报告、中期策略报告以及在8月大盘转折时发布的月报和周报,对其中的主要观点进行了提炼,统计结果显示,仅有47%的报告看准市场走势。

  【国际市场】

  债务危机发酵希腊或有退出欧元区可能

  同日,南非标准银行发布研究报告预测,希腊和爱尔兰等国的经济状况不能容忍,这或许将导致这两个国家接受外界救助,甚至可能在2010年底前被迫退出欧元区。

  金融监管改革新政闯关 美超级监管者或将问世

  12月11日,美国众议院以223票赞成比202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了金融监管改革议案。该议案的核心内容包括将美联储打造成“超级监管者”以及设立新的消费者金融保护署等。

  综述:利好经济数据推动美股收高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65.67点,报收10471.50点,涨幅为0.6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0.55点,报收2190.31点,跌幅为0.03%;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4.06点,报收1106.41点,涨幅为0.37%。

  【公司产业】

  茂业系收购渤海物流终成正果

  再过几天,经过近一年时间不断增持而坐上渤海物流第一大股东的茂业系就将正式登堂入室,多人进入渤海物流的决策机构董事会。

  香溢融通被令整改 证监局指其风险业务偏多

  2009年12月12日,香溢融通公告称,中国证监会宁波证监局于2009年9月14日起对公司进行了现场巡回检查,并于2009年11月5日下发《关于要求香溢融通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限期整改有关问题的通知》,指出了公司在规范运作等方面存在的不足。

  ST东碳重组或涉嫌重大违规 被指连环设局

  12月11日,东新电碳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大股东四川香凤企业有限公司同重组方湖南湘晖资产经营股份有限公司、西安紫薇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终止《公司股东表决权托管协议》和《授权委托协议书》,当日股价以跌停报收。

  众生药业:首日收盘11人跻身亿万富豪

  根据众生药业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公告书,其中前11名股东共持股4980万股,占总股本的62.26%。以上市首日收盘价计算,众生药业有11人跻身亿万富豪,16人跻身千万富翁,109人成为百万富翁。

  青岛海尔19.4亿港元受让海尔电器32%股权

  青岛海尔周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以每股3港元的价格用现金方式受让海尔集团公司通过海尔电器第三控股(BVI)有限公司和青岛海尔集团控股(BVI)有限公司合计持有的海尔电器6.47亿股,总价为19.41亿港元,占海尔电器已发行总股本的31.93%。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