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八现象风格面临转换 十大机构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4日 17:5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沪指今日上演百点大震荡,早盘在银行股飙升的带动下一度收复3300点,但题材股却全线重挫,两市冲高回落,下午开盘后股指跌幅扩大,沪指一度跌至3214.84点,此时大盘却峰回路转,以中石化为首的权重股再度飙升,引领大盘强势反弹,尾盘沪指站稳在3300点上方,最终收报3317.04点,涨52.42点,涨幅1.61%,深成指报13884.93点涨0.91%。后市将何去何从,十大机构的看点:

  世基投资:蓝筹股王者回归 二八格局或将形成

  今天行情的走势对市场后期发展有着重要影响,权重的集体启动不像是短期行为,更像是一个新格局的诞生,如果传说中的蓝筹行情到来,那么市场翘盼已久的指数创新高将易如反掌,这样的话,我们今后的操作思路必须加以转变,题材股在经过上周的快速消亡,本周的反弹,然后周五再次降温这一连贯过程后,后期机会有限,也会蕴藏极大的回吐风险,而蓝筹股则王者回归,将成为市场聚焦点和资金的关注方向。

  国诚投资:风格转换还是昙花一现

  对于后市,投资者目前应该冷静对待,密切关注周末的消息面以及外围市场走向,等待行情性质的进一步确认。技术上看,待沪指有效突破120周线后在择机进场较为合适。在期待二八来临的同时,也要警惕市场温柔的陷阱,谨防昙花一现的假象。策略上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布局蓝筹权重股的同时,尽量回避前期遭到恶炒的题材股与涨幅较大的小盘股。应对目前的市场,作为聪明的投资者还是要稳扎稳打,步步为营才是上策。

  东海证券:只是热点轮动 并非风格转换

  由于权重股的异动,周五沪深股市出现了较大波动,上午权重股的拉升引发中小市值股票的整体回落,普通投资者更有所谓的“拉高出货”的猜测,好在下午权重股保持了强势特征,令指数逐波上扬,最终两市都以红盘报收。

  南京证券:大象起舞大盘站上3300

  本周最引人注意的市场现象就是大盘蓝筹股在周五的强势上扬,究其原因主要是受到股指期货、融资融券推出的预期以及估值相对较低等因素的影响,但市场风格是否从题材股转换到权重股还需进一步观察权重股的成交量情况。下周,大盘股中船重工开始申购,另有多只小盘股上网发行,而年末机构资金的结算等因素也会使得市场操作更加谨慎,这从本周成交量的大幅萎缩也可见一斑。技术上看,上方前期高点3361点有一定阻力,因此,下周市场多空拉锯依旧持续。

  华讯财经:蓝筹狂舞市场生气一片荒芜

  后市展望,最近几日总有投资者抱怨,做反弹的难度太大了,心里也总是慌慌张张的。其实如果只把目光瞄准在这一两天的走势上肯定会增加操作的难度,所以我们既要学会要显微镜关注市场近期主力资金蛛丝马迹,又要学会用望远镜寻从大的视角寻找明年的机会。正所谓股市如战场,只有练就了好的心态才有可能成为真正的赢家。

  股市在线:指数大涨难开颜 下周应对策略

  今天虽然是放量收涨,按一般技术分析是一个不错的信号,但从盘面结构来看,成交量的放大主要因为少数权重板块的资金回流,绝大多数板块表现低迷,这反映市场整体信心还不够坚定,之前几个交易日成交也比较温和,显示市场人气还需要进一步的凝聚。不过市场在震荡中承接有力,大盘形态也维持良好,我们认为中央经济会议的召开也将释放投资者的心理担忧。所以综合起来考量,我们认为市场下周可能先强势整理,随后震荡攀升。

  中国牛市网:二八现象明显 市场风格面临转换

  总之,本周大盘可以说是先扬后抑,三天沪深两市都纷纷出现了连续的阳线报收,但阳线实体呈明显的变短趋势,反应了市场在连续上涨过程中的动力减弱,短期的震荡回调修正上升通道时十分必要的。后两天大盘进入调整期,尤其今日金融股大幅飙升,市场二八现象明显,市场节奏面临转变,投资者要积极转变思路应对下周市场。

  东吴证券:金融保险走强或是多头陷阱

  从大盘技术形态上看,今日早盘上证指数冲高后的快速调整消化了一定的做空能量,为午盘展开反弹奠定了基础。但是,日K线的形态显示,上证指数能够维持目前表面强势状态必须要有金融保险等大盘股的持续支持。我们认为,目前上述大盘股无论是在基本面,还是在技术面都还不具备持续走强的条件,因此,我们对大盘能否继续上涨表示怀疑,大盘的强势反弹不排除是做多资金制造的多头陷阱。

  新旗舰中心:大象起舞加剧市场震荡

  今日股指以带下长影的阳线报收,3200点附近的下档承接力度得到了进一步确认,同时,由于银行、地产、石油石化等权重股都处于从中期支撑位启动的状态,后市仍有震荡上行的空间。对此,我们新旗舰中心认为:通过今日的宽幅震荡,市场过于依靠中小盘股攻击的问题有所改观,但是由于短线非权重股还有进一步调整的要求,加之股指目前仍未有效摆脱前期阻力区域的束缚,一旦权重股短期冲高后展开震荡,不排除股指还有回抽支撑的要求,因此,短线还是要重点把握好股指的进攻节奏。

  倍新咨询:热点切换引发震荡

  资金并未流出市场,只是从一个板块向另一板块流动,对指数的影响恐怕相对有限,未来大盘将继续围绕3300点震荡,年末还有震荡走高的要求。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