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评:权重股集体飙升 沪指涨1.61%重上330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4日 15:0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沪指今日上演百点大震荡,早盘在银行股飙升的带动下一度收复3300点,但题材股却全线重挫,两市冲高回落,下午开盘后股指跌幅扩大,沪指一度跌至3214.84点,此时大盘却峰回路转,以中石化为首的权重股再度飙升,引领大盘强势反弹,尾盘沪指站稳在3300点上方,最终收报3317.04点,涨52.42点,涨幅1.61%,深成指报13884.93点涨0.91%。市场二八分化严重,多数个股下跌,创业板跌幅尤为惨重。市场成交量大幅放大,两市成交逾4000亿元。

  消息面上,业内人士称明年年中前或推出股指期货深交所对涉嫌操纵吉峰农机账户设限央行8周净回笼资金6870亿西班牙对外银行109亿元增持中信银行中国重工12月7日进行申购

  今日沪综指开于3256.61点,最高3319.13点,最低3214.84点,收于3317.04点,涨52.42点,涨幅1.61%,成交额2631.6亿元;深成指开盘13731.88点,最高13950.92点,最低13488.78点,收于13884.93点,涨125.09点,涨幅0.91%,成交额1522.2亿元。

  盘面:

  沪A 上涨:180 平盘:39 下跌:640

  沪B 上涨:5 平盘:3 下跌:46

  深A 上涨:106 平盘:46 下跌:655

  深B 上涨:11 平盘:1 下跌:42

  板块个股:

  今日两市风格转换,随着银行、保险、石化等权重股的爆发,题材股全线重挫,收盘上涨个股不足400家,前期暴涨的创业板遭遇暴跌。

  银行股的突然爆发成为今日行情的转折点,银行股开盘后一度依旧延续普跌格局,仅中信银行上涨,但10点50分之后,市场风云突变,银行股突然全线暴涨,午后涨势愈加凶猛,今日收盘涨幅最小的工商银行也大涨近3%,中信银行涨停,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兴业银行等多只个股涨幅逾5%。

  在银行股飙升的带动下,其他权重股也大幅上扬,中国太保涨停,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石化涨逾5%,中国石油涨幅超过3%。

  随着大盘午后再上3300点,券商股全线飙升,海通证券西南证券东北证券国金证券中信证券等多只个股涨幅逾4%。

  创业板今日集体重挫。包括第一牛股吉峰农机在内的4股惨遭跌停。此外,跌幅逾9%的个股共计8家,跌逾8%的个股有10家。收盘上涨个股仅4家,大禹节水逆势大涨5.85%,华测检测涨4.37%。

  后市展望:

  国诚投资:技术上看,待沪指有效突破120周线后在择机进场较为合适。在期待二八来临的同时,也要警惕市场温柔的陷阱,谨防昙花一现的假象。策略上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布局蓝筹权重股的同时,尽量回避前期遭到恶炒的题材股与涨幅较大的小盘股。

  世基投资:今天盘中也正是金融股全面启动带动大盘在宽幅震荡之后以放量中阳报收,上证指数重新站上3300点,周K线形成阳包阴的格局,强势明显。从以往的经验来看,每次大盘蓝筹股启动都会有一定惯性,热点效应会不断深化并在大盘蓝筹板块内部有序轮动,因此,大盘的上攻行情将延续。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我们最近多次提到的受益通胀的银行、地产和资源类个股。

  东海证券:下周股指有望向上冲击上周所形成的阶段性高点,但总体上看,若成交量不能加以配合,股指或仍将出现冲高受阻回落的走势,将继续在原始大型上升通道内反复震荡。操作策略上,股指剧烈震荡,建议逢高卖出,关注金融等权重股。

  新旗舰中心:通过今日的宽幅震荡,市场过于依靠中小盘股攻击的问题有所改观,但是由于短线非权重股还有进一步调整的要求,加之股指目前仍未有效摆脱前期阻力区域的束缚,一旦权重股短期冲高后展开震荡,不排除股指还有回抽支撑的要求,因此,短线还是要重点把握好股指的进攻节奏。

  附:中证报-新浪财经2009年证券市场投资者有奖调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