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必读 11月26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 07:0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以下为今日影响市场走势的要闻一览。

  【宏观政策】

  外管局六禁令严控分拆结售汇 阻击热钱流动

  热钱潮涌,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二十五日称,“防范异常外汇通过个人渠道流出入,打击外汇黑市和地下钱庄”,同日公布六大禁令,严控个人以分拆方式规避结售汇限额监管。

  石油资源税明年起或将从价计征

  明年我国可能会对石油资源税进行改革,改革方向是取消“从量计征”,以“从价计征”替代,税率为3%或5%。

  服务贸易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有望年底出台

  商务部部长助理王超25日在全国商务系统服务贸易工作会议上透露,商务部会同有关成员起草的《服务贸易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已经上报国务院,有望年底出台。“在国务院批准发布后,商务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制订配套政策措施。”

  多晶硅产业发展指导意见即将出台

  11月25日,工信部对于多晶硅产业进行的第二轮调研基本结束。据工信部官员介绍,本轮调研结束之后,相关部委将会根据调研情况做出调研报告,并将据此制定《多晶硅产业发展指导意见》。

  【国内市场】

  11月份减持规模创下半年新高 上市公司套现11亿

  随着市场不断反弹攀升,11月份以来上市公司股东减持公告明显增多,减持市值环比大增逾三成,而其中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市值就占到六成多,同时11月的减持规模也创下了2009年下半年的新高。

  20万散户被套淘金梦灭 创业板成绞肉机

  20多天前的上市首日,28只创业板股票的总市值为1399.67亿元,平均市盈率高达111.03倍。6天后,总市值已剩1239.59亿元,日均蒸发近30亿元。

  民生银行H股今日在港上市

  民生银行H股26日在香港联交所上市交易。由于民生银行H股定价落在价格区间高端即9.05港元/股,超出了厚朴基金的出价,计划斥资12亿美元认购的厚朴基金如今只能作壁上观。

  A股扩容大潮汹涌而至 54公司再融资募资超千亿

  截至昨日,累计有66家公司的IPO批而未发,预计融资需求高达346亿元;同时还有54家上市公司的再融资(包括增发配股)批而未发,增发配股的数量高达204.86亿股,也有几百亿元的融资规模。巨大的扩容压力,已经成为悬在A股头上的一把利剑。

  创业板募资挪用风险骤增 资金置换公司增至1/4

  “资金置换”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创业板公司所青睐。截至昨日,已经有7家创业板上市公司发布了“资金置换”类相关公告,占全部上市公司的1/4。在监管层的高压下,创业板上市公司变相挪用募集资金的行为不但没有减少,反而有愈演愈烈之势。

  【国际市场】

  综述:经济数据利好 美股小幅上扬

  受利好经济数据以及美元疲软推动,美股周三小幅上扬,但主要股指盘中未能突破09年高点附近的阻力。

  纽约金价9连阳 创1187.5美元新高

  北京时间11月26日凌晨,纽约金市的主力合约突破1187美元/盎司,再创历史新高。今天金价上涨可能主要得益于消息面,有媒体报道称印度可能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采购更多黄金。

  库存数据推动 纽约油价高收2.6%

  北京时间11月26日凌晨,纽约市场的主力原油期货合约高收2%以上。油价上涨可能主要得益于美元汇率疲软,以及最新原油库存数据的环比增量低于预期。

  澳储行加息预期增强 或创连续三月加息先例

  澳储行副行长巴特利诺周三表示,受澳本国矿业部门的扩张以及亚洲贸易货币经济增长刺激,未来数年澳大利亚将延续18年的经济扩张。

  【公司产业】

  吉峰农机11连阳遭爆炒 创业板第一牛股停牌核查

  11月25日晚间,吉峰农机公告称,由于公司股票近期交易价格波动较大,换手率较高,公司拟就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影响公司股票价格波动的事项进行核实,公司股票于11月26日开市起停牌。

  莲花味精遭击鼓传花式炒作 成近期市场一头疯牛

  近六个交易日中,莲花味精已经五次以涨停报收,即使在前日大盘暴跌的背景下仍被强大的买盘封于涨停,从11月18日至昨日涨幅接近50%。

  深圳城改新政助7股齐涨停 8家上市公司公告影响

  据统计,已有8家深圳当地上市公司一起发布公告,披露说明《深圳市城市更新办法》对其所拥有的旧厂房或旧工业园区的影响。其中,在大部分公司表示目前无法预计影响的同时,深华发一马当先,表示受益于上述新规,公司将通过定向增发募集资金开发建设部分可转为商业用途的工业土地。

  高端白酒销售旺季来临再现提价预期

  传统消费旺季来临,白酒销售预计会出现大幅增长,白酒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也将更为确定;同时在通胀预期的背景下,白酒尤其是高端白酒的提价预期再次显现。

  东方证券力荐五洲明珠 或涉嫌为自营输送利益

  五洲明珠在近6个交易日上涨逾三成,其三季报显示,东方证券当季买入284万股成第二大股东,而东方证券近日发表研究报告看好五洲明珠,并被指向机构推荐该股。若东方证券在荐股前仍持有五洲明珠,将涉嫌利益输送。

  9年财富暴增700倍背后:紫金改制国资贱卖调查

  当紫金矿业三季报甫一公布,福建首富陈发树、厦门首富柯希平的减持套现金额,随即尘埃落定:分别套现超过40亿元和20亿元。另外,董事长陈景河以套现约2.52亿元的规模,拔得国内上市公司高管减持头筹。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