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必读 11月19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 07:0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以下为影响市场走势的财经要闻一览。

  【宏观政策】

  温家宝:希望美国改变对华出口管制政策

  温家宝指出,中美建交30年来,双边贸易额大幅度增长,这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国不追求贸易顺差,希望美国改变对华出口管制政策,提高高技术产品出口比重。

  前10月国企营收17.87万亿元 今年首次正增长

  财政部18日公布数据显示,今年1至10月,国有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78737.7亿元,同比增长0.5%。这是今年以来营业收入首次出现正增长。

  央行:我国10月份新增外汇占款达2286亿元

  中国人民银行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末我国外汇占款达18.7660万亿元,月度新增2286亿元。此增量虽不及9月份4068亿元的外汇占款增量,但仍然处于年内高位。

  大雪引起供气紧张 天然气定价机制改革预期强烈

  北方大雪造成的液化天然气(LNG)企业的气源不足带来了多个城市的天然气供应紧张,而其中同样隐现着中国天然气市场发展存在的障碍。同时,大雪带来了市场对于国内天然气定价机制改革方案推出的预期,并带动相关个股价格走高。

  【国内市场】

  陈东征:研究建立创业板直接退市制度

  深交所理事长陈东征昨日在第六届亚太地区新市场论坛上强调,创业板毕竟是全新的事物,需要在发展过程中面对各种挑战,化解各种难题。深交所将加强创业板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的监管,强化信息披露,做好投资者适当性管理,防范爆炒与股价操纵,以及研究建立直接退市制度。

  17只股基抢发 600亿资金欲造跨年度行情

  距离年终还有1个半月,基金公司年底新基金“抢发战”拉开大幕!在年底之前结束募集的17只偏股型基金,有望为市场提供600亿元的资金“活水”,助涨跨年度行情。

  沪综指重返3300 A股总市值创年内次新高

  在“石化双雄”引领下,上证综指昨天收盘站上3300点整数关口,报3303.23点,涨幅为0.62%。A股总市值重返28.7万亿元,创出今年以来第二高纪录。

  11月以来大非公告减持53亿元

  11月18日,上证综指历经3个多月之后终于重新回到3300点上方。而在同一天,11家上市公司披露了股东减持股份的公告,随着股指回升,股东减持再度升温。统计显示,11月以来上市公司大非股东(持股比例超过5%)公告减持规模已达53.2亿元。

  传社保基金获准200亿元入股农行

  11月18日下午消息,据《中国日报》周三援引知情消息来源报道,国家社保基金将可能投资最多200亿元入股中国农业银行(以下简称“农行”),成为后者上市前的首位战略投资者。

  中移动计划通过国际板回归A股

  中国移动董事长兼总裁王建宙18日表示,公司在上交所国际板上市事宜正在积极推进之中,筹备工作已经启动,正等待政府部门相关细节的落实。

  上海滩风声大作:捕鼠绕道基金先袭券商

  尽管在上周,上海证监局已召开会议,给辖区内证券公司打了“预防针”;但对在如此短时间展开检查,多数券商人士亦直呼“突然”。

  【国际市场】

  收盘:道指跌11点 纳指跌10点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11.11点,至10426.31点,跌幅为0.1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10.64点,至2193.14点,跌幅为0.48%;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0.52点,至1109.80点,跌幅为0.05%。

  库存意外下滑 纽约油价连涨3天

  北京时间11月19日凌晨,纽约市场的主力原油期货合约连续第三个交易日高收,收盘位逼近80美元/桶。今晨发布的上周原油库存环比下降而不是市场预期的上涨。与此同时,美股下跌限制了油价的上涨空间。

  金价收盘突破1040美元 盘中上探1050

  北京时间11月19日凌晨,纽约市场的主力黄金期货合约再创新高,盘中突破1050美元/盎司关口,收盘位历史上首次站上1040美元。美元下滑增强了黄金的投资吸引力。

  英货币政策委员会分歧严重 紧缩政策或提前

  英国央行周三(11月18日)公布的11月4-5日会议纪要显示,该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成员在扩大量化宽松政策规模的问题上分成三个阵营。这是自2008年8月以来英国央行MPC内部首次出现三种不同意见。有分析师认为,MPC内部分歧严重,量化宽松实施的效果并不明朗,英国央行可能提前实施紧缩货币政策。

  【公司产业】

  地产公司主导借壳上市潮 缘起房企IPO数量收紧

  31家已经连续亏损两年以上的上市公司中,8家公司曝出了“卖壳”的信息。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卖壳”公司中,重组方居然以房地产公司占绝对多数。

  坐拥五家上市公司 上海仪电酝酿全面整合

  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曾经引领上海国企改革方向的上海仪电控股集团(以下简称上海仪电),近年来却陷入了某种意义上的困局。

  德银将成华夏银行第一大股东

  华夏银行(600015)昨晚公告称,该行股东德意志银行计划协议受让东萨尔·奥彭海姆股份有限合伙企业(简称“萨尔·奥彭海姆”)所持华夏银行1.712亿股(占比3.43%),交易作价8163.67万欧元(约合8.3亿元人民币)。转让完成后,德意志银行直接持有华夏银行的股权将由11.27%上升为14.7%,成为华夏银行第一大股东。

  广药双雄暗渡陈仓 广州药业涨停白云山资金出逃

  先是白云山以连续涨停的方式成了沪深两市炙手可热的明星股,现在又轮到广州药业轮番表演。11月18日,在医药板块整体走强的情况下,广药系旗下两只个股广州药业和白云山表现再度抢眼。

  中国中期25天暴涨129% 二股东借机套现

  11月18日晚,以5.4%的涨幅结束当日交易的中国中期,因连续三个交易日累计涨幅偏离值异常,发布公告停牌核查。

  创业板第一牛股解套所有人

  截至收盘,28只个股全线飘红,其中17只个股的涨幅超过3%,其中宝德股份吉峰农机银江股份涨停。吉峰农机当天更是创出上市以来新高,并最终收报57.31元。当天涨幅最小的华谊兄弟,也上扬1.52%。此外,神州泰岳昨日再度跻身百元股之列,收报101.48元。

  中利科技公布网上申购中签号 共计5.36万个

  中利科技(002309)周三晚间公布其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上定价发行摇号中签结果。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4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