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证所严查上市公司高管违规交易 已查处45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8日 16:20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8日电(记者潘清)来自上海证券交易所的信息说,截至10月份,本年度内上证所已对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违规股份交易行为进行了两次全面核查,并对一批违规人员进行了处理。

  近期,个别上市公司的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存在在2009年半年报和第三季度报告披露前禁止买卖本公司股票的窗口期从事交易行为以及短线交易等违规交易本公司股份行为,引发市场关注。

  为此,上证所有关负责人强调,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在买卖本公司股份时,应严格遵循《公司法》《证券法》以及中国证监会发布的《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等法律法规的要求。

  针对上述违规交易行为,上证所开展了严肃查处。截至10月末,上证所本年度已经对此进行了两次全面核查,共查处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45人次的违规交易行为,主要涉及违反股票禁止买卖窗口期规定、短线交易及未及时在上证所网站披露股份交易信息等。

  根据有关责任人的违规交易数额和情节,上证所共对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19人次予以监管关注,并对26人次提交上证所纪律处分委员会审议通过给予通报批评纪律处分。对于部分公司因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的信息申报不准确或者更新不及时导致出现违规行为的,上证所对负有责任的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分别予以监管关注和通报批评各1人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4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