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板和创业板IPO审核回归常态

  ⊙记者 吴正懿

  在暂歇1个多月后,创业板IPO审核本周一重新开张。而因让路创业板,临时“变阵”的主板IPO审核节奏,也从10月16日开始,由“一周二会”改回“一周三会”,即每周一、周三、周五召开发审委会议。

  自今年7月IPO审核重启以来,证监会发审委保持“一周三会”的审核节奏。根据安排,证监会发行部在每周一、周四和周五分别预告周五、下周一和下周三的发审委会议。这一惯例直至9月7日(周一)被打破——当天,证监会未发布周五的审核安排。之后连续3周,周五的发审委会议均被取消,审核变为“一周两会”。

  在此期间,备受关注的创业板IPO审核于9月17日开闸,随即成批密集上会。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主板IPO审核节奏放缓是为创业板让路。

  国庆长假过后,随着32家创业板公司完成审核陆续招股,主板“一周两会”的审核节奏又现变化。10月12日(周一),证监会发审委预告定于10月16日(周五)审核2家主板公司的首发申请,10月15日(周四)、16日(周五),证监会分别预告10月19日(周一)、21日(周三)的发审委会议安排。至此,主板IPO审核“一周三会”的节奏开始复位,且一直保持至今。与此同时,自9月27日后,创业板IPO审核进入一段“空白期”。

  11月2日,创业板IPO审核重新开张,而主板新股的审核节奏并未因此改变,仍如期发布了本周五的发审委会议公告,这意味着主板IPO审核很可能依旧保持“一周三会”的节奏。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这些迹象表明在经历创业板公司密集上会的“非常时期”后,主板和创业板IPO的审核各行其道,节奏趋于常态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