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尚福林:中国资本市场的国际化发展出现新契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6日 22: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六日电 (周锐)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十六日表示,随着中国资本市场影响力和吸引力增强,一些境外公司希望在中国上市,一些国内企业也寄望于通过资本市场实现走出去的战略,这为中国继续推进资本市场国际化、提高资本市场国际竞争能力带来了重要的发展契机。

  尚福林指出,目前中国直接融资比重仍然明显偏低,债券市场发展滞后。这种现状不仅影响了资本市场功能的充分发挥,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资本市场的内在稳定,制约了金融体系的弹性和抗风险能力。随着综合经营的探索和证券行业对外开放程度的提高,中国证券行业需迅速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尚福林是在证券公司合规管理座谈会上讲这番话的。

  自证监会二00八年七月发布《证券公司合规管理试行规定》以来,中国证券公司已基本完成了合规管理制度体系和组织构架的建设。共有一百零六家证券公司派出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大家结合自身经验,就如何推动合规建设,培育合规文化展开了交流和探讨。

  尚福林表示,合规管理制度建设对于中国资本市场来说有着强基固本的意义。尽管这项工作已初有成效,但部分公司的高层仍把合规性管理视为被迫接受的外部监管要求,对待合规管理工作比较被动。相当一批公司的信息隔离墙制度建设尚未起步。这些问题都必须切实加以解决。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