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评:权重股走强 沪指低开高走涨1.4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3日 15:0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0月13日下午消息,沪深股市今日低开高走。开盘后,煤炭和石化股发力,沪指迅速翻红并重新站上2900点,随后一直维持高位震荡态势。尾盘时,沪指涨幅扩大并最终收报2936点。

视频:新浪财经10月13日收盘播报 媒体来源:新浪财经

  消息面上,三季度GDP增速有望超8%9月信贷或再创新低仙琚药业和罗普斯金铝业首发申请16日上会基金仓位连续六周下降创业板第二批9家公司今日申购纽约油价突破73美元创7周新高黄金目标指向1105美元

  今日沪综指开于2889.79点,最高2937.82点,最低2886.96点,收于2936.19点,上涨41.71点,涨幅1.44%,成交额885.48亿元;深成指开于11710.14点,最高11874.90点,最低11679.20点,收于11874.90点,上涨131.01点,涨幅1.12%,成交额499.70亿元。

  盘面:

  沪A 上涨:745 平盘:37 下跌:75

  沪B 上涨:48 平盘:4 下跌:2

  深A 上涨:646 平盘:54 下跌:66

  深B 上涨:48 平盘:6 下跌:1

  板块个股:

  整体而言,今日行业板块热点轮换,个股涨多跌少。权重股全线走强助推大盘上涨,到尾盘时,有色金属板块大幅拉升,黄金股表现尤为突出。

  受益国际油价重回73美元上方影响,煤炭、石油板块全天走强。煤炭股中,大同煤业靖远煤电涨逾5%,兖州煤业平庄能源神火股份山西焦化国投新集潞安环能西山煤电涨逾3%,中国神华中煤能源涨逾2%。石油股中,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均涨逾1%。

  午后,钢铁股突然崛起,广钢股份涨逾6%,安阳钢铁莱钢股份涨逾5%,金岭矿业酒钢宏兴太钢不锈马钢股份韶钢松山涨逾4%,武钢股份宝钢股份首钢股份涨逾2%。

  早盘一直逆势走低的黄金股尾盘发力,辰州矿业涨幅扩大收涨7%,豫光金铅涨逾3%,恒邦股份中金岭南涨逾1%。另外,有色金属股中,焦作万方涨逾6%,中孚实业涨逾3%,中国铝业驰宏锌锗涨逾1%。

  汇金增持的利好效应继续生效,华夏银行全天涨4.29%,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涨逾2%,浦发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北京银行中国银行涨逾1%,工商银行飘红。

  地产股尾盘涨幅也进一步扩大。收盘时,世联地产深深房AS深物业A涨停,光华控股涨逾8%,沙河股份涨逾6%,珠江实业卧龙地产涨逾4%,中粮地产涨逾3%,万科A涨逾1%。

  后市展望:

  金百灵投资:短线A股市场的涨升空间仍然乐观,建议投资者操作宜积极一些,密切关注三季度业绩成长股以及反倾销主题所带来的投资机会。

  南京证券:大盘反弹的持续性和力度都有所欠缺,成交量也始终未能有效放大,这使得股指短期仍难以摆脱盘整格局,短线股指仍有围绕30日线和半年线反复震荡的需求。建议还是谨慎为上,关注三季报业绩预增个股。

  广发证券:股指全天呈现高位震荡走势,早盘主要受益于煤炭股的上行,午后钢铁股逐渐活跃,但全天的成交水平依然维持在较低的水平,虽然从形态上看,股指K线有所转好,但市场中绝大多数个股的估值维持在高位,再加上新股的大量发行和再融资的资金压力,股指再度向上难度较大。

  (燕青)


新浪财经10月13日收盘播报
媒体来源:新浪财经
播放视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