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评:权重股打压 沪指跌2.34%失守290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2日 15:0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沪深两市今日疲弱走低,沪指失守2900点,成交量较昨日再度萎缩。早盘两市低开后,在消费等板块的拉动下上扬,不过煤炭、钢铁等板块疲弱,股指上升无力,上午股指呈震荡整理之势;午后,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万科A等权重股下行,打压股指,大盘快速下挫,沪指失守2900点。截至收盘,沪指报2897点,跌2.34%。

  消息面上,今年新发指数基金将超前7年总和尚福林:促进创业板顺利推出平稳运行大宗商品拖累美股低收纽约油价重挫3.2%

  今日沪综指开于2956.13点,最高2982.9点,最低2896.94点,收于2897.55点,跌69.45点,跌幅2.34%,成交额1411亿元;深成指开于11985.82点,最高12230.23点,最低11806.76点,收于11813.46点,跌231.75点, 跌幅1.92%,成交额816.7亿元。

  盘面:

  沪A 上涨:111 平盘:46 下跌:699

  沪B 上涨:3 平盘:3 下跌:48

  深A 上涨:118 平盘:50 下跌:595

  深B 上涨:7 平盘:6 下跌:42

  板块个股:

  受国际油价重挫影响,煤炭板块今日领跌两市,板块内个股全线飘绿,截至收盘,金牛能源兖州煤业安泰集团西山煤电恒源煤电国投新集盘江股份跌逾5%。

  券商股表现较弱,国元证券百亿融资昨日过会,今天复牌跌近7%,宏源证券东北证券西南证券长江证券跌逾4%。

  钢铁板块今日表现疲软,河北钢铁集团整体上市方案昨日过会,旗下的三家上市公司唐钢股份邯郸钢铁承德钒钛大幅走低,均跌逾5%,三钢闽光南钢股份鞍钢股份柳钢股份等跌幅也较深。

  部分商业股表现活跃,渤海物流南京中商成商集团涨停,新华百货大商股份合肥百货等逆势飘红。

  后市展望:

  南京证券:国庆维稳决定了大盘难以深度下跌,大盘连续调整后甚至可能会有小反弹的需求。因此,在下有支撑上有压力的背景下,后续股指仍将面临区间震荡行情。

  山东神光:股指距离半年线距离较近,预计未来指数将会在半年线附近受到有效支撑,后市大盘也有望逐步探底走稳。

  东吴证券:沪市成交量连续萎缩,如果剔除新上市的中国中冶的成交,大盘的成交量离目前的地量区域已经很近,或者说,大盘向下的动力即将衰竭。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