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整固是上涨的基础 十大机构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6日 17:3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今日沪综指开于2889.74点,最高2995.80点,最低2872.26点,全日收于2967.59点,涨51.79点,涨幅1.78%,成交额1471.04亿元;深成指开盘11598.58点,最高12101.82点,最低11546.25点,全日收于11995.03点,涨306.86点,涨幅2.63%,成交额806.29亿元。

  倍新咨询:心理关前还要震荡

  从今日市况中我们明显发现,虽然个股行情非常活跃,但在上证指数逼近3000点整数关口时,成交量马上开始萎缩,市况呈现出一种乏力的现象,这说明大家对3000点的恐惧还没有消除,主力要想做一波行情,很可能会利用这种恐惧,继续夯实底部,强行上攻现实不是聪明的做法。因此,本栏对短期行情的判断是:在3000点整数关口一线还有震荡出现。投资者要注意把握个股节奏,继续逢低做好布局。

  山东神光:大盘渐行渐强

  从技术走势看,股指成功突破5、10日均线,盘中高点超越周二大阴线的上限。但成交量萎缩,上证综指在2995.80点遇阻,反映股指在3000点抛压依然较大,短期内股指重心快速上移的可能性相对偏低,预计股指将小幅震荡上行。未来三天生命线的关键点分别位于2842、2802、2712点,本周后两个交易日生命线关键点位置低,股指收入其上的可能较大,预示本周行情继续维持强势。

  股市在线:市场送火红玫瑰 把握结构性机会

  从最近六个交易日来看,市场整体呈现出企稳态势,虽然震荡频繁,成交量的低迷也显示出市场信心不太稳定,但市场氛围总体好转,信心在缓慢恢复,指数在跌跌撞撞中逐步回升。我们认为当前市场处于企稳阶段,随着信心的再次凝聚,大盘有望继续震荡攀升。

  华讯财经:中小盘股引领大盘上3000又如何

  展望后市,3000点、60天均线、10周均线,这些都是大盘的强压力位,多头如还不能快速突破这些关键点位,尤其没有大盘股的配合,随后的反弹依旧让人忐忑不安,总之,目前的震荡市场,空头还占据主动,因此,对目前的行情我们一定要谨慎对待,具体操作上,目前主流中小板块还能强势多久,这有太大的不确定性,尽量是轻仓参与,大盘股暂时还看不到有发力迹象,也不建议轻易抄底。

  世基投资:量能不济 反弹将会一波三折

  今日的缩量反弹说明资金仍未有大举入市迹象,这为后市的反弹埋下了隐忧,短期行情可能一波三折,但在浓烈的做多气氛下预计个股炒作行情将在分化中继续前行,短期来看,国务院8项经济工作重点都会成为市场热点,操作上可适当关注,谨慎追高。

  九鼎德盛:补缺过程中关注量能变化

  短线来看,近期市场在调整至60日均线后,技术上已严重超跌,市场开始震荡修复指标,市场多空双方的争夺比较明显。由于上档60日均线处有较大的缺口存在,短线市场仍有回补这一缺口的潜力,投资者可密切关注补缺过程中量能的变化情况。

  中国牛市网:大盘收复十日均线 个股机会凸显

  今日两市大盘纷纷收复5日、10日均线,市场热点不断,个股涨势积极,预示短期上涨要求强烈,但是受制于市场筑底的潜在要求,震荡盘整仍为主趋势。操作上,投资者可以关注强势个股的波段机会,顺势而为,谨慎操作。

  突破生命线 回荡不破向上看

  15分钟顶底线收盘前上破天线,只要明天股指可以不大幅低开,短线大盘继续走强的概率就偏大。从60分钟MACD运行情况看,上证指数的60分钟MACD的DIF与DEA运行状态较好,DIF和DEA目前已经再度金叉14个小时,目前DIF已在DEA上再度翻红翘起,如果这种趋势可以继续保持下去,二线后市再顺势上破MACD零轴,大盘就会继续反弹上行。压力位2992、3005,支撑位2940、2900。

  东吴证券:整固是上涨的基础

  短线来看,上证指数60分钟的技术指标MACD、RSI都提示大盘短线做多动能需要聚集,震荡或回调应该是明日大盘走势的主基调,如果盘中出现幅度稍大一点的下跌,应该又是逢低短线操作的良机。

  国诚投资:题材股涨停竞赛 能否引领市场前行

  由于8月跌幅较大,市场短期不太可能出现太大的拉升,毕竟马上从暴跌阴影中走出来还是比较困难的,但从近期盘面看个股活跃度大大增加,给投资者短期操作的机会。一旦投资信心和投资机会增加,市场将很快进入上升通道。所以我们认为市场短期在3000下方反复震荡蓄势后,大盘有望继续走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